建議朱開檢討大會 連勝文:擬以「黨員」身份「大鳴大放」

分享:

建議朱開檢討大會 連勝文:擬以「黨員」身份「大鳴大放」

2024/03/11 16:32:39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建議朱開檢討大會 連勝文:擬以「黨員」身份「大鳴大放」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接受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11日專訪。連勝文表示,大選後曾與朱立倫提過召開「檢討大會」,他要用一般黨員身份跟大家一起暢所欲言。坦言2024大選,黨中央對於總統文宣都沒有處理,侯友宜做很多創新企業、青年政策的「事實」都講不清楚,暗批金溥聰。若當時真的「藍白合」實現,金門事件早就落幕。對於最近傳出有人幫連勝文參選新北市長探路,連勝文回好笑,也對參選黨主席表示「不可能」。

總統大選完後隔兩天有跟朱主席跟其他同仁討論,建議是否召開大型檢討會,他用一般黨員身份出席,大家把不爽的講出來,一起「大鳴大放」。但朱立倫認為效果有限,要先聚焦立院正副院長選舉完成。後改成各地辦一場一場辦「茶會」,大家很多想法各黨部蒐集意見。

他從不覺得吸引年輕人跟年輕人互動是件困難的事。他生活中很多年輕同仁,在推動創新創業這部分一、二十年都有在做,認為這是心態的問題。連勝文強調企業、組織都有文化,但很少人討論國民黨的文化。若把國民黨組織文化當企管學,發現大部分支持者為40歲到60歲的三明治世代,以軍公教跟工商業最多。這群人大部分做事實在不花俏、囉唆,但壞處就是保守。朱主席朱上任有做過調整,但是否呼應符合社會坦言是必須再檢討研究課題。但不能講了二十年沒人當一回事,選前有需要才拿出來講。

連勝文更近一步表示,現在的選舉已經變成詐術主流,過去傳統美德在現在的選舉變得很吃虧。侯市長花非常多時間在創新創業輔導、青年就業,新北做得不比台北差。但這些事情為何沒有辦法講清楚?大選文宣國民黨只負責立委,總統文宣不是國民黨負責,卻讓侯「連事實都講不清楚」!主持人光芹直接說「就金溥聰嘛!」

 

【LIVE 全台首播】連勝文出擊!國民黨即戰力就位! ft.連勝文|黃光芹-觀點芹爆戰118|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