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漁船翻覆釀2死!陸批台歪曲事實 泉州台辦撂話「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分享:

陸漁船翻覆釀2死!陸批台歪曲事實 泉州台辦撂話「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2024/03/06 13:35:56文/記者 凌君浩
陸漁船翻覆釀2死!陸批台歪曲事實 泉州台辦撂話「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陸籍漁船翻覆2死案,事發至今超過2周,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團密集協商15次後,仍宣告破局。陸方死者家屬5日痛批台灣沒人願意承擔,「連基本的道歉都沒有」,泉州台辦副主任李朝暉說,因等不到道歉決定返回大陸,更撂話「衍生的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陸方代表提出海巡署說法矛盾、謊話連篇、未提供案發影像、1天只給1簽證造成談判阻礙等協商破裂等爭點。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金馬澎分署長陳泗川,曾利用中方代表團前往金門殯葬所向漁民靈前上香之際,要把裝有20萬元人民幣的牛皮紙袋交給家屬,遭家屬婉拒。

死者家屬泣訴,在金門多天卻得不到真相,「船明明被撞翻,沒有人承擔責任,連一句最簡單道歉都沒有」,也沒能帶回親人遺體,心裡很悲傷。

李朝暉點名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出爾反爾」,歪曲事實為卸責極力辯解,沒有誠意解決,加上台灣方面協商人員已於3日離開金門,充分表明民進黨當局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我們沒有必要再留在金門,由此造成的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行政院長陳建仁5日在立院答詢表示,此事件要由檢察官偵查釐清,調查結果若有錯,該道歉就道歉,該賠償就賠償,但要等調查結果出爐後再做決定。管碧玲強調,仍然一本誠意,希望能以開放的態度,化解歧見,盼案情回歸司法偵查,趕快釐清真相。

誇張的是,管碧玲在立院針對本案專案報告前,竟為專題名稱「錙銖必較」,還槓上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管碧玲曾說,海巡第一時間確實與社會溝通不足,並稱自己永遠在浪頭上捍衛執法人員,儘管認知作戰加諸於身,她會承受、但不接受。

朝野齊批管碧玲又再扯認知作戰,說不出真相就抹紅,根本是轉移焦點,更是民進黨一貫的策略和手法。

退役少將栗正傑說,在海上本就是大勝小,無可厚非,海巡署長和管碧玲怎麼忍心讓海巡弟兄冒著麼大的生命危險驅離大陸海警船,「船速就比不過人家了,我們憑什麼去驅離?」更形容管碧玲是「吹哨子壯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