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友人」身分曝光!前少將主任謝靜華當街強吻 列為優先汰除人員

分享:

「女性友人」身分曝光!前少將主任謝靜華當街強吻 列為優先汰除人員

2024/03/05 14:22:29文/記者 凌君浩
「女性友人」身分曝光!前少將主任謝靜華當街強吻 列為優先汰除人員

「萬里警衛室」前少將主任謝靜華日前遭爆當街與「女性友人」強吻,國安局調查結果出爐,謝遭記2大過,列為優先汰除人員,而「女性友人」身分曝光,她實為國防部已婚上校軍官,更離譜的是,她用假名寫了1份聲明書替謝脫罪,並拒絕接受國安局訪談,還剪掉長髮,不再綁馬尾。

謝靜華外語流利,擁有「國際保鑣」的專業證照,謝曾是國安局特勤中心成員當中,少數奉派到美國國際知名「黑水」公司)觀摩、接受專精訓練的官員之一。而謝的爭議也不少,國安局特勤中心於2021年8月31日舉辦年度體技能鑑測,謝靜華體測中不合格,上校組長盧永榮得知,竟下令部屬竄改謝的成績,事跡敗露後,盧永榮被台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罪起訴,而許姓部屬則獲緩起訴。

今年2月初,謝靜華和友人聚餐喝酒後,當街蹲坐在路旁,與同行的長髮馬尾女子耳鬢廝磨,2人相當親暱。謝靜華隨後抓著馬尾女子的脖子強吻,而女子則半推半就地接受,謝還直接扯下女子的口罩,當街嘴對嘴熱吻,畫面被廣為流傳。

國安局長蔡明彥獲悉後,下令嚴查,針對謝靜華個人違失,進行內部調查與測謊等,除了先將謝調離現職擔任特勤中心研究委員外,記2大過處分,列為優先汰除人員。經國安局徹查,馬尾妹不是「民間人士」,而是國防部的上校軍官。

據了解,國安局除約談謝靜華,並透過謝聯繫馬尾女子,希望約談她,釐清謝有無性騷擾、強制猥褻。上校女軍官竟用假名出具聲明書,強調遭吻時並未感到不舒服,企圖替謝脫罪,且沒有表明軍人身分,更拒絕接受國安局訪談。

聲明書指出,「當天協助載老師(謝靜華)返家,前往時因為遲到遭起鬨獻吻,考量老師身分,大庭廣眾有所不妥,所以有閃躲,但老師考量不讓大家繼續起鬨,盡快結束返家,所以協調配合演出,無不舒服或受迫情形。」為表慎重,還在塗改處蓋指印,文末署名。

事實上是,強吻影片曝光後,上校女軍官突然把長頭髮剪短,也不再綁馬尾,但同事、朋友們一眼就認出遭強吻的是她,都很識相沒多問,國安局亦很快就掌握她的身分,但同僚們對她用假名替謝脫罪的行為感到錯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