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產業復興博覽會」高雄主題館大獲好評

分享:

「熊本產業復興博覽會」高雄主題館大獲好評

2024/03/03 11:39:20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圖說:.高雄館熱鬧展出,吸引日本業者熱烈洽詢。(圖片來源: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台積電熊本廠上周正式開幕,熊本縣政府也在本週隆重舉辦2024熊本產業復興博覽會,多達270家企業參展,高雄市政府也應邀參展。由副市長羅達生率領高雄市府團隊,以及高雄在地半導體、特色食品業者參加,兩天展期吸引超過800位國際業者參訪高雄主題館,同時媒合開發潛力國外買主50位,預估後續商機超過110萬美元。經發局此行也特地拜訪九州經濟產業局以及九州大學,相互交流半導體產業政策與人才議題。

羅達生表示,這次博覽會舉辦主要是熊本在經歷平成28年熊本地震,及令和2年7月豪雨後,展現強韌毅力進行建設性的復甦。這段期間熊本更迎來台積電進駐,讓熊本成為全日本現在最受關注的城市。高雄與熊本同為發展半導體產業的城市,高雄在晶圓代工、封裝測試領域具有領先優勢,熊本則在材料、設備等方面具有強項,為促進兩地深化合作關係、協助業者拓展海外市場,本次應熊本縣政府邀請,特別率領成新科技、公準精密、華爾卡、新應材、馬玉山、中外餅鋪、樂朋等半導體與在地特色食品商赴日參展。

圖說:.高雄館熱鬧展出,吸引日本業者熱烈洽詢。(圖片來源: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熊本當地知名百貨鶴屋子公司社長岩下晉也特來高雄館與在地特色食品業者馬玉山、中外餅鋪、樂朋公司交流,岩下社長表示高雄食品業者在研發上非常用心,不僅口味多元,也兼顧健康與美味,令人印象深刻。業者皆感謝高雄市府的邀請,不僅成功提升品牌於日本的知名度,也為高雄廠商拓展日本商機奠定基礎。 

半導體廠商也展現高雄半導體高科技產業的強勁實力,成新科技表示與熊本電動車業者有望於電動車馬達有進一步的合作;公準精密則通過參展大幅提升公司於日本市場知名度,參展商皆肯定高雄市政府的用心,認為此次參展了解熊本半導體產業需求,將助於未來進入日本市場機會。

因應熊本與高雄均迎來台積電進駐,經發局此次也特地拜訪九州經產局和九州大學等產學單位,分別針對半導體政府產業發展政策與產業人才培育議題,進行深入對談,期望吸取日本經驗,挹注於高雄半導體產業持續蓬勃發展。高雄市經濟發展局廖泰翔局長表示,高雄有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台積電暨全球第一封測日月光,亟需半導體人才,台灣地方大學陸續成立半導體學院,近年台灣頂尖理工專業大學亦陸續在高雄設置分部暨半導體學院,未來有機會與日本九州半導體產業進行產學合作及教育研究資源的支持,共創台日雙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