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召委也吵? 民眾黨挺藍綠酸「傅白合」劉建國誤投自己「廢票」

分享:

選召委也吵? 民眾黨挺藍綠酸「傅白合」劉建國誤投自己「廢票」

2024/02/29 18:04:49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選召委也吵? 民眾黨挺藍綠酸「傅白合」劉建國誤投自己「廢票」

立法院召委選舉,一如預期由藍綠各拿下8席。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召委選前表示,會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出的召委候選人。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諷刺,召委選舉是藍白合還是「傅白合」?比八點檔還精彩。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反擊,國民黨團盡最大力量與善意整合在野黨,民進黨不要見縫插針撒鹽。反倒是綠營自己人出槌投錯廢票。

而已連任4屆立委的民進黨立委劉建國,29日上午匆匆趕到社福環衛委員會投票,蓋完當下大喊「廢票了」!表示錯蓋給自己,向民進黨召委提名人黃秀芳道歉「歹勢」、「我昏去了」。雖然最後藍營王育敏、綠營黃秀芳拿下各拿召委。但劉建國這張烏龍1票成「廢票」,可能面臨黨紀。劉建國表示「該接受必須接受」,強調不小心、非常抱歉。

但網友紛紛疑問,「這是不是要傳達什麼訊號 嘻嘻 」、「劉建國有跟陳昭姿一樣撒嬌嘟嘴嗎」、「就黨記處份啊,都當幾屆了」、「按老柯說法 應該是投不下去」、「他不是其實也想爭取召委,只是黃這次特別想要,劉感覺不演了吧?」

至於最終未獲國民黨禮讓「1席」,民眾黨全支持藍營,網路一片討論。有網友酸「終究是回歸小藍」、「不演了」、「黃國昌支持花蓮王」、「怪柯建銘一直作怪囉」、「有沒有全力支持藍 結果都是一綠一藍」、「誰解釋一下為什麼需要喊這個出來當小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