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互槓!陸批管碧玲「冷血」 陸委會反控「歪曲事實」

分享:

兩岸互槓!陸批管碧玲「冷血」 陸委會反控「歪曲事實」

2024/02/29 15:00:27文/記者 凌君浩
兩岸互槓!陸批管碧玲「冷血」 陸委會反控「歪曲事實」

陸籍「三無」漁船翻覆釀2死,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團經過9天的協商,仍無法取得共識下,28日休兵1天,據聞雙方「神隱」,琢磨可接受的「書面致歉」文字內容,29日上午9點雙方代表重返浯江飯店進行第10次閉門密商。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批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隱瞞真相,推諉卸載,作法極為冷血、為人不齒。

陸委會反批中共的指控「歪曲事實」,海巡署也說,主委管碧玲第一時間即指示撫慰家屬,對案情全面檢討,國台辦指控冷血非事實。

關於大陸海警船在金廈海域常態化執法,朱鳳蓮表示,大陸海警常態化巡查,有利於維護相關海域正常秩序,再度否認「禁限制水域」存在。朱還說,只要承認一中原則、改變台獨立場,大陸對民進黨對話大門敞開。

朱鳳蓮說,民進黨當局企圖「倚美謀獨」、「以武謀獨」,只會讓台海兵凶戰危,把台灣民眾推進危險境地。民進黨當局應立即停止損害台灣同胞切身利益、危害台海和平穩定的行徑。

針對事發當時,海巡署未錄影蒐證,不少退役將領表示,「一定有雷達軌跡圖」,陸上岸際對海搜索雷達軌跡,把這些航跡、軌跡畫出來,釐清責任,這些都有電磁紀錄。20多年,就曾在金門看過雷達軌跡圖,而且是紙本留下來,拿科學證據出來,對岸就沒話講了。

國安高層指出,該事件一開始就定調海上執法事件,無關政治;陸方利用此事進行「灰色地帶壓迫」,政府透過民主國家認肯的獨立司法調查等,讓其效果降至最低。我方從頭到尾的態度都是海上執法,最後由檢察官調查、釐清,依法執法,無關兩岸政治。

媒體人黃揚明說,雙方短期內不會達成全部共識,但會有部分共識,而賴清德想在上任總統前把地雷拆光,但這個想法過於天真。雙方高層都在克制,也許有機會讓事情事緩則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