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出名!台灣詐騙入日本動畫,網友熱議NO1

分享:

詐騙出名!台灣詐騙入日本動畫,網友熱議NO1

2024/02/26 18:00:44文/記者 許怡雯
詐騙出名!台灣詐騙入日本動畫,網友熱議NO1

日本知名動畫《詐騙之王》近日釋出最新續作《詐騙之王 razbliuto》預告,令人驚訝的是,其劇情竟深刻融入與台灣相關的元素,引起廣泛關注。預告中一幕展示的「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細節,直接引爆討論,網友熱議表示,台灣被認證詐騙NO1無誤。還說,這下真的出名了!

由 WIT STUDIO 製作,這部以詐騙為主題的動畫系列,自 2020 年首播以來便深受觀眾喜愛。新續作的故事背景設定在台灣,主要講述主角「桃樂絲」在台灣的一系列冒險。

預告中一幕展示的「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細節,如「新北市淡水區」的地址、配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此外,動畫中還巧妙地描繪了台北 101、士林夜市等地標性場景,讓許多台灣觀眾感到既親切又好奇。

有專家表示,《詐騙之王》將台灣詐騙文化融入劇情的做法,不僅展現了台灣文化的國際影響力,也反映了詐騙問題的普遍性和嚴重性。面對這一現實,台灣社會及政府更應深刻反思,如何從根本上加強防範和管理,以保護民眾免受詐騙之害。

有網友也在PTT上貼文,立即湧進網友的留言討論,有人認為日本深刻理解台灣的詐騙問題,甚至有人半開玩笑地說台灣的詐騙能力世界第一,而有些人則表達了對這種稱讚的矛盾情緒。「有人直言,最懂台灣的果然是日本,詐騙王國no.1」、「由此可見,連動畫都覺得台灣詐騙王國。」、 「台灣的詐騙能力確實世界第一」、「不要那麼誠實好不好。嘻嘻 」、「被稱讚了,揚名國際!」

而民眾反應則很難過,他們表示,向來日本跟台灣也算很友好,如今日本動畫公司居然用台灣為素材拍動畫,難道沒有其他國家可以用嗎?感覺叫人很不爽,台灣竟然是詐騙出名,其實台灣有很多人也是受害者呀,政府能力太差,管不好數位平台,以及通訊公司,放任詐騙電話一堆,搞到後面結果國家也成了詐騙王國。政府看到這樣的消息,應該要有反應,也該有做為,洗清污名才是。

事實上,翻開統計數據,假投資逐年攀升早是警訊,政府遲不正視,去年件數及財損創新高,還不包括未統計黑數,無數被害人傾家蕩產,政府怠忽職守。

假投資網路廣告氾濫,金管會修正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卻僅處罰接獲警方通知不下架廣告的網路平台;且相關平台屬境外公司,數位部對推動在台「落地」消極,讓平台業者有恃無恐,警方半年通知下架約五萬則廣告,廣告卻還是持續上架害人。

統計數據顯示,假投資和詐騙問題日益嚴重,政府的應對措施似乎不足以解決問題。從金融管理到法律制定,都顯示了對於詐騙問題的處理存在諸多漏洞,需要更積極和有效的策略來保護公眾免受損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