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姐弟過馬路慘遭7旬翁撞飛 2命危1重傷!交通粉專批「道安會報開什麼鬼東西?」

分享:

三姐弟過馬路慘遭7旬翁撞飛 2命危1重傷!交通粉專批「道安會報開什麼鬼東西?」

2024/02/23 17:07:50文/記者 凌君浩
三姐弟過馬路慘遭7旬翁撞飛 2命危1重傷!交通粉專批「道安會報開什麼鬼東西?」

彰化縣伸港鄉就讀國小的陳姓三姐弟22日晚間過馬路,在斑馬線上遭休旅車撞飛,2名姐姐場失去呼吸心跳,命懸一線,弟弟則腿部骨折,經過徹夜搶救,陳姓姐妹恢復呼吸心跳。誇張的是,肇事的駕駛是73歲蕭姓老翁,高齡駕駛議題再度浮上檯面。

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醫院關心慰問,並致贈慰問金,由於3姊弟來自中低收入戶家庭,社會處將持續追蹤關懷,並提供相關協助。

3名分別就讀小一、小三跟小四的三姐弟,在過馬路時,遭到蕭翁駕車撞飛,10歲及9歲的姐妹倆一度沒有呼吸心跳,經救護人員CPR後送醫插管搶救,目前已恢復生命跡象,8歲的弟弟則左腳骨折。

長期關注交通安全的臉書粉專「第四維度 Photography」發文表示,這次發生的地點在彰化的台17線跟台61乙線路口(沒錯又是交通部管的兩條路),點開街景圖,又是沒有行穿線退縮、沒有人行道、沒有行人庇護島、標準最爛的4線車道,沒有行穿線加強輔助照明,然後73歲的老翁有沒有駕駛能力也沒有回訓制度去把關。

「第四維度 Photography」痛罵,行人地獄吵這麼久了,交通部直接轄下的省道還是這個垃圾樣子,然後一個標準化的道路設計規範都生不出來,整天只放在檢舉不檢舉,「行政院開的道安會報找了這麼多縣市首長是在開什麼鬼東西?」

發生於去年6月底,年近7旬、聽障的陳姓計程車司機駕車行經新北市中和安樂路,右轉時未停讓斑馬線上的女行人,正面撞擊,導致她頭部重創,1周後不治。陳姓司機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未停讓行人部分,警方依法告發。死者家屬說,肇事者年邁又佩帶聽器,反應也很慢,「國家怎麼會讓這種人持續上路?」

2017年起,台灣實施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制度,75歲以上長者需換高齡者駕照,但醫師觀察,新制上路後,高齡駕駛死亡也增多,質疑駕照重考題目太簡單、無路考,不能反映實際駕駛能力,呼籲政府檢視重考內容。另專家建議提早從65歲起就定期檢測高齡駕駛認知功能,並提高檢測頻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