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海巡澄清沒有隱密 管碧玲:第三人責任險揭露碰撞事實

分享:

為海巡澄清沒有隱密 管碧玲:第三人責任險揭露碰撞事實

2024/02/21 15:46:40文/記者 韓文明
為海巡澄清沒有隱密    管碧玲:第三人責任險揭露碰撞事實

媒體報導有關金門海域事件,只說海巡署蛇行翻覆,隱匿碰撞的事實,海委會主委管碧玲21日在臉書對此提出說明,還海巡人員一個公道。

管碧玲表示,緊追登檢前任何個案都是一個不斷貼近,多次碰觸的過程,因為要靠近,才能跳上受檢船舶,在靠近、調整彼此船位的過程,就有持續碰觸的風險,此時蛇行加倍危險,海巡署的說明方式,是基於日常經驗,沒有隱匿動機,這種事情無法隱匿,誰都知道。

他不斷說海巡在海上執法是在搏命,十分心疼他們,是因為她不斷地看到他們在生死一線間執法,並重申這種事情不可能隱匿,海巡沒有隱匿的動機。

管碧玲指出她在兩天前就揭露,本案受第三人責任險的保障,這也是基本常識,會有第三人責任險,就是有碰撞,海域和陸域上的車禍是一樣的,沒有碰撞,怎麼會有第三人責任險?當我說明這件事情的時候,有立委來跟我確認,並沒有媒體朋友來跟我確認,媒體誤解因此而產生。

她說,有關案情的部分,她一直說海巡署的說法會被認為難昭公允,所以一直說我們不偏不倚、大公無私,請檢察官偵辦還原真相,但是有關隱匿碰撞這件事,與案情無關,必須替他們說明。

管碧玲說,海巡是國家寶貴的資產,他們在海上替我們抓走私偷渡毒品槍枝,替我們護漁救難千里送藥,請大家珍惜海巡,請大家相信司法,請大家可以罵她、不要罵海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