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台積電巿值一兆美金,2025~2026年望達成

分享: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台積電巿值一兆美金,2025~2026年望達成

2024/02/20 17:45:09文/記者 許怡雯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台積電巿值一兆美金,2025~2026年望達成

龍年開春,台股開紅盤,台積電也創歷史新高,來到709元。很多人在問,台積電有沒有機會破千呢?品觀點YT頻道《聰明理財大小世》主持人黃世聰表示,美國股票裡面來看,破兆美金的巿值,有蘋果、微軟、Google、亞馬遜,還有NVIDIA,看這幾家巿值破一兆,有個基木門檻,就是獲利要破500億美金以上,如果用每一年兩成去推估,台積電股價破千元,大約在2025到2026年可達成。

黃世聰說,台積電在今年開春後,立即創了709的歷史新高點,這讓上次688元後,原本套牢的許多人都解套了。很多人在問,會不會變成新的天價?但也有很樂觀的人說,台積電要破800元,會破1000元。所以,接下來要談的是,台積電709會不會過?有沒有千元的條件?

黃世聰說,台積電是一定會再突破,今年會有非常多的觀察地方,第一個熊本廠開幕後,會不會出現慶祝行情? 另外,這周的NVIDIA的財報,美國補貼後,給台積電如果有補貼進來的話,這等於是它的淨賺,所以,今年有很多題材可以讓台積電創新高。

過年期間有二個事情,跟台灣台積電有非常大的關係,一是奧特曼的執行長,說要花7兆美金來蓋晶圓廠,這可以蓋多少座?以最新規格的晶圓廠,一座大約300億左右,可以蓋非常多座。那真的有這個需求嗎?如果真的有,台積電會賺爆。

黃世聰說,從國際投資的狀況看來,AI應該是大主軸,不過短線上面,就是NVIDIA會公佈它上一季的財報,以目前來說,第四季巿場預估是205億左右,年成長是239%,每股盈利4.2億來說,成長約莫是6.5倍,如果高於這二個數字,就有機會再升。但是,若低於數字,絕對會大跌。所以這次會不會在公布財報後,進入一個震盪的局面,大家要多注意。

黃世聰也強調,台積電在上次688元時,獲利大約是39元,今年來說,成長兩成,巿場目前預估EPS是落在38到40元之間。如果以40元,20倍本益比來看,或許有機會看到800元,而未來破千的機會非常可能。而如果台積電非常好的時候,周邊公司一定會受惠,大家可以多加留意。

至於有那幾家公司可以留意,記得鎖定每周二晚上八點《聰明理財大小世》的節目,讓你跟著台積電賺大錢。


買台積電還是聯電?現在不買等20XX年還買的下手嗎!!|黃世聰-聰明理財大小世|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聰明理財大小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