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恒2度強吻鍾沛君 藍委陳菁徽驚爆「懷疑酒被下藥」

分享:

朱學恒2度強吻鍾沛君 藍委陳菁徽驚爆「懷疑酒被下藥」

2024/02/20 11:16:39文/記者 凌君浩
朱學恒2度強吻鍾沛君 藍委陳菁徽驚爆「懷疑酒被下藥」

名嘴朱學恒前年8月涉嫌強制猥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經由台北地院審理,北院19日傳喚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菁徽作證。據了解,陳菁徽證稱,鍾案發第一時間完全無法移動身體,因此懷疑是不是酒被下藥。經辯論程序後,檢方認為,朱學恒犯後態度不佳,與被害人所述「狡猾」、「沒誠意」相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2年8月6日晚間,朱學恒邀約鍾沛君、陳菁徽等人在台北市1家餐廳包廂聚餐,晚間9時,陳和丈夫先離去,包廂內只剩朱、鍾2人,朱被控以雙手壓住鍾女的肩膀,2度強行親吻鍾女嘴唇,檢方偵結後,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學恆。

台北地院日前密集傳喚鍾沛君的夫婿陳布朗、資深媒體人樊啟明、餐廳陳姓女服務生作證,19日傳喚案發當天與鍾沛君共餐的國民黨立委陳菁徽作證。陳證稱,鍾當晚跟她通話時不斷哭泣、發抖,也懷疑酒被朱下藥。

陳菁徽表示,鍾擔心朱學恆的網路聲量很大、輿論影響力很高,擔心沒人相信她,猶豫是否報警;陳也說,鍾女在通話過程中持續哭泣、發抖,後來她透過送給朱的紅酒中,「夾」進1張小紙條,內容提及「為什麼抱她強吻她?」,目的就是為了告知朱「已知你的所作所為」。

朱學恒堅持不認罪。檢方認為,朱學恒陳述犯罪內容像擠牙膏,避重就輕,犯後態度不佳。強制猥褻案所有的證據都由朱學恒聲請,法院大部分准允調查,相關證人證述與過去偵查檢察官所調查的相符、具一致性,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陳作證結束後步出法院,面對媒體詢問,陳並未正面回應,僅回答「謝謝」,本案訂3月底宣判。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