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協商不簽字,沈富雄早料到黃國昌搞破壞

分享:

朝野協商不簽字,沈富雄早料到黃國昌搞破壞

2024/02/19 16:56:47文/記者 許怡雯
朝野協商不簽字,沈富雄早料到黃國昌搞破壞

果然協商破局!針對近期台中查獲瘦肉精肉片事件,立法院長韓國瑜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希望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食安議題做專案報告,此提案獲各黨團均同意,不過,民眾黨團卻建議,用加開院會方式進行,由於加開院會部分,朝野無共識,最終協商破局。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神預測,黃國昌是破壞分子,為了維持自己聲量不墜,只好反對,造成現在破局。

國會即將開議,針對行政院長陳建仁要不要前來就食安進行報告,三黨進行協商,不過,專案報告一事三黨有共識決。但是對於報告時間與方式,卻讓此協議破局,破局主因在黃國昌拒簽名。

早在協商會議前,前立法委員沈富雄就指出,未來朝野協商中最有戲的會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和立法院長韓國瑜,至於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則是一個為咆哮而咆哮的破壞分子。

沈富雄是在錄影時指出,所謂的朝野協商就是三個黨各派三個幹部出來,再加上立法院長,這其中真的有戲可以演的就是柯建銘,而且演起來非常輕鬆愉快,至於吳思瑤和莊瑞雄雖然都是資深立委,但是有柯建銘擋在前面,發揮有限。

沈富雄也提到,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過去風評不好,這是一大隱憂,當然也會影響到國民黨訴諸的改革形象。有時候在節目上批判傅崐萁,在場的國民黨委員聽了也是點頭如搗蒜。

不過,沈富雄說,黃國昌是一個破壞分子,很多人都說他是一個咆哮委員,他確實是是為咆哮而咆哮,就是要為了取得版面。黃國昌咆哮有了版面,但這樣下去最可憐的就是柯文哲,為了維持自己聲量不墜只好三天兩頭往立法院跑,可是天底下哪有政黨主席去參加黨團會議的這種體制?

對於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迄今的表現,沈富雄認為,韓國瑜表演得不錯,但那也是因為旁邊有王金平所推薦的周萬來擔任秘書長輔佐。由於立法院長角色的限制,韓國瑜必須表現得溫柔一點,這恐怕會讓韓粉有所失望;至於在議事處理上,只要有周萬來在,韓國瑜就不會有問題,至少可以和經驗老道的柯建銘打成平手。

對於協商破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民眾黨團、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喊話,不要小事上堅持、做戲,這個太矯情了,呼籲立法院長韓國瑜快去拜託黃、請他簽名。

柯建銘也提到,黃國昌反對,稱明天要先總質詢、星期三加開院會處理食安專日案報告,「沒有這樣的道理,也沒有必要」,若因此無法完成協商,坦白說,立法院長韓國瑜會受到很大的挑戰,應該好好跟民眾黨好好談一下。

柯建銘直言,民眾黨絲毫不給餘地,朝野協商沒有簽名,沒有簽協商結論,明天就只有總質詢,至於食安專案報告日期,另擇期再協商,因為沒有簽名,食安報告列上討論事項,要1個月以後才能表決,這個問題可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