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面對」瘦肉精 藍委徐巧芯嗆王定宇說謊面不改色

分享:

「誠實面對」瘦肉精 藍委徐巧芯嗆王定宇說謊面不改色

2024/02/19 14:31:54文/記者 凌君浩
「誠實面對」瘦肉精 藍委徐巧芯嗆王定宇說謊面不改色

台中市政府檢出台糖冷凍安心豚梅花肉片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綠委王定宇指出盧秀燕必須回答,為什麼全台灣「只有台中市政府食安處的那一包肉」驗出西布特羅?藍委徐巧芯則反嗆,王過去說謊面不改色,怎麼好意思抹黑為人民把關的盧秀燕?綠委委林俊憲要求盧秀燕赴立院備詢。對此,藍委羅智強反嗆,高雄市衛生局查獲工業染料被用在辣椒調味品販售,要不要叫高雄市長陳其邁到立院備詢?

王定宇18日透過影片向媒體表示,台中市政府檢驗台糖豬肉片驗出西布特羅,真相只有一個,已經愈來越籲楚,可以說結論就是只有台中市政府食安處那一包肉,有西布特羅的汙染。奉勸盧秀燕誠實為上策,如果是無心之錯就誠實面對,反而可以讓她止損、不要再扣分。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反譏,「假日說個笑話:王定宇要盧秀燕誠實。」經常在臉書「打假卡」的人好意思說誠實?已婚還跟人同居還扯8000租房含早餐的,好意思談誠實?連做飯給兒子吃都是盜圖造假,好意思提誠實?全台灣臉皮最厚,說謊面不改色的桃花政客,好意思抹黑勤勤懇懇為人民把關的盧市長,真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藍綠為了盧秀燕是否赴立院備詢,雙方吵得可開交,藍委楊瓊瓔質疑,林俊憲要盧秀燕到立院備詢有擴權疑慮,林俊憲則在臉書反酸,大法官釋字498號的精神就是立院可以邀請,但來不來的決定權在盧秀燕,一切均有法源依據。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以憲法反駁,憲法67條「得委員會邀請政府人員及社會上有關係人員到會備詢」,盧市長當然不能免除此憲法義務。藍委羅智強說,必須尊重地方自治及維護憲政原則,民進黨若要開先例,日後是否所有縣市首長都要比照辦理,到立法院備詢?盧秀燕曾6連霸立委,又連任台中市長,何懼到立法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