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賺錢員工沒份?宅配通年終1萬開工50元禮券 無印良品賺70億沒年終

分享:

公司賺錢員工沒份?宅配通年終1萬開工50元禮券 無印良品賺70億沒年終

2024/02/17 11:56:05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公司賺錢員工沒份?宅配通年終1萬開工50元禮券 無印良品賺70億沒年終

年後各行各業開工,然被稱幸福企業的宅配員工臉書大爆,開工領到50元全家禮券「羞辱性的紅包」,基層司機只拿到平均1萬元年終獎金。而日系百貨用品員工更爆,公司年前公告大賺70億元,但年終獎金卻等到一場空。

日系品白百貨用品無印良品,台灣官方IG帳號2月8日出現員工大量留言空控訴拿不到年終獎金。有員工留言「不要營業額70億,然後不發年終給員工」、「只有無印,沒有年終」、「大肆宣傳台灣營收亮眼,請問有回饋給員工嗎」等等。還有員工在另外社群平台心酸留言,「領到春節紅包100塊,還是折價券」嘲諷真是大方,前員工回應「去年是拿到刮刮樂100塊」。

對員工留言大爆不滿,無印良品聲明表示,年度獎金分為變動和季節獎金,這次引起討論的屬於變動獎金,在營收及淨利,皆未達成年度目標設定下沒有發放,造成夥伴們不滿很抱歉,但承諾4月和10月的季節固定獎金,將照常發放。

而另一家物流企業工會在臉書怒貼「宅配通公司不重視基層!!!幸福企業龍系假!!!」聲明稿,直指董事長公司治理有問題。表示台灣宅配通年終只發20.5天,不及同業5分之一,是四大宅配物流公司中最少。用底薪來算過年期間在外奔波送貨的基層司機只拿到平均10,000元的年終獎金。更怒開工紅包只有50元的全家禮券「羞辱性的紅包」,不如不要發!

工會進一步點出,要求公司合法給付加班費卻被拖延整整兩年,還規避勞動檢查;甚至前陣子取消過往體恤員工三節的「夜點申請辦法」。對工會怒吼,宅配通公司尚無回應。但基層對高層的不滿,也在龍年開工後大爆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