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小雞」直播遭搶、電擊棒凌虐 震撼台柬!造假恐涉3罪

分享:

「晚安小雞」直播遭搶、電擊棒凌虐 震撼台柬!造假恐涉3罪

2024/02/15 10:42:31文/記者 凌君浩
「晚安小雞」直播遭搶、電擊棒凌虐 震撼台柬!造假恐涉3罪

網紅「晚安小雞」12日闖入柬埔寨西港「凱博園區」直播,聲稱被電擊棒凌虐、頸部和手被綑綁,一旁還有幾名拿槍男子,身上數千美元也被搶。不少人看過影片後,覺得「晚安小雞」自導自演,而他的好友兼阿鬧出面洗地,力挺「晚安小雞」沒造假,「沒人會拿生命開玩笑」。

影片曝光後,台柬兩地大為震驚,西港省長郭宗朗(Kuoch Chamroeun)13日下午4時30分在個人臉書上公布4張「晚安小雞」的照片,內容提及,「任何人看到此人請聯繫016787565,謝謝。」

網紅四叉貓質疑「全身3、4千美金都被搶走了,但攝影器材還在身上可以直播,這種網紅都有幾十萬人相信?」他並比對街景地圖指出,「他就在大馬路旁邊開直播而已,旁邊是一整排的海灘渡假飯店,感覺是個蠻安全的地方。」

網紅陳沂痛批,晚安小雞用這麼爛的手法自導自演,是在羞辱台灣人的智商嗎?「我最看不起就是消費悲劇。無論是不是出自貪念,那些被騙到柬埔寨的人,就是受害者。」政府或是民間,都努力在救援,希望能避免更多人受害。但晚安小雞卻把這麼可怕的事當成創造流量的方式,甚至連精心排演都懶,用最粗糙的手法去呈現。

陳沂酸說,「你知道你為什麼一直不紅嗎?就是因為連作假都不認真,腦不好才淪落到要去消費悲劇。」恭喜你這次終於紅了!柬埔寨警察,應該可以好好讓你體驗什麼叫假戲真做!

全球反詐騙組織成員Sammy點出3大疑點,直言晚安小雞自導自演機率極高。網紅呱吉說,「我們沒辦法控制別人做什麼,但只要你減少關注,就可以減少他們的力量。負面聲量也是聲量。」

柬埔寨華文媒體「柬中時報」14日晚間公布一張晚安小雞及阿鬧遭柬國警方上銬逮捕的照片。對此刑事局表示,晚安小雞因涉嫌散布不實訊息被帶回西港警局偵辦,我方尊重當地司法調查,持續與對方保持聯繫。

刑事局指出,參考先前類似案例,柬埔寨警方可能會以「煽動歧視罪」、「提供虛假申報罪」、「非法干涉公共職能行使罪」偵辦移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