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勤中心少將謝靜華酒後失態 當街擁吻馬尾女!國安局下令徹查

分享:

特勤中心少將謝靜華酒後失態 當街擁吻馬尾女!國安局下令徹查

2024/02/06 15:22:07文/記者 凌君浩
特勤中心少將謝靜華酒後失態 當街擁吻馬尾女!國安局下令徹查

國安局特勤中心少將謝靜華日前與友人餐敘後,謝靜華不顧將軍形象,當街蹲坐在路旁與1名馬尾妹熱吻;身兼特勤中心指揮官的國安局長蔡明彥震怒,立即下令嚴查。對此,國安局5日強調將展開行政調查,更不排除移送法辦。

據了解, 2020年賴清德當選副總統後,謝靜華出任警衛室主任,曾捲入「年度體測未通過」風波,年度體測3000公尺跑步項目未通過,以5公里健走替代,引起內部議論;隔年體測更連5公里健走都不合格,當時負責體測的特勤中心上校盧永榮還教唆上尉許正杰替其竄改成績,後續盧、許被送辦,謝因此遭拔官。

直到晉升少將最後一刻,謝靜華才「補測」過關,更爆出他原本不在國安局規畫人選中,是賴清德獨排眾議親自挑選才出任的傳聞。而謝外文能力強,更有「國際保鑣證照」,能力傑出。

從曝光影片可以看出,謝靜華和一名長髮馬尾女子在路邊耳鬢廝磨,動作親暱。謝竟抓著馬尾女子的脖子開始強吻,而女子則半推半就。不僅如此,謝靜華還強硬扯下馬尾女子的口罩,當街嘴對嘴熱吻,畫面被民眾拍下後PO上網後,引起熱議。

國安局未說明謝的婚姻狀況,2020年謝晉升時,謝妻曾出席晉升儀式,與他接吻的女性友人並非他的妻子。事發後,國安局十分震驚,國安局長蔡明彥震怒要求徹查。

國安局回應,「針對謝員營外個人行為疑涉違失,已主動進行行政調查,並依獎懲作業程序及行為情節,進行必要懲處;若查有違法情事,將本於勿枉勿縱原則,依法移送究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