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龍頭綠白互鬥 柯文哲以訟止謗!藍委:與白協商要開大門走大路

分享:

立院龍頭綠白互鬥 柯文哲以訟止謗!藍委:與白協商要開大門走大路

2024/02/05 16:17:59文/記者 凌君浩
立院龍頭綠白互鬥 柯文哲以訟止謗!藍委:與白協商要開大門走大路

綠白「電話門」風波延燒至今未歇,雙方各執一詞,柯文哲揚言以訟止謗。不過,從選前到選後,民眾黨誠信幾乎蕩然無存,不論是藍綠,與民眾黨接觸後,最後結果都是撕破臉,而柯文哲口無遮攔的性格,日後還有誰敢與他協商,難保他又洩漏協商過程中不可告人之密,或是不認雙方已談妥之約定。

柯文哲「善變」,在政壇人盡皆知.撕毀藍白六點協議,導致藍白合破局,讓6成下架民進黨的民意落空,甚至夸言2億美金、民調領先,至今給不出明確說法。為了爭取立法院龍頭寶座,與民進黨爆出電話門事件,讓外界霧裡看花。

到底是誰先致電喬位置,仍是一個問號,綠白相互指控對方說謊。姑且不論柯文哲的誠信,就從柯文哲的執政能力來論,可說是「有目共睹」,從他在本命區台北市的得票率,即可得知台北市民對他的反饋

「我們不會乞求而失去原則,只有民眾黨無條件起義來歸。」民眾黨身為8席小黨,柯文哲試圖操縱政治槓桿、以小搏大,但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早早看穿白營把戲,堅持底線,強調「贏亦輸,輸亦贏」,間接證明電話門事件的真相。柯建銘曾說,「為什麼有人不只騙你一次,是天天在騙,朝夕在騙,你敢相信嗎?」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說,總統大選期間,藍白最後合不成,還上演鬧劇,大家記憶猶新,當時柯文哲反悔撕約在前,事後卻帶風向、甩鍋國民黨;現在立院龍頭改選,綠白合不成,民眾黨扛不起保送韓國瑜的社會壓力,不斷扭曲事實,柯又想故技重施,一招半式繼續「行騙天下」,但社會不會再輕易上當了。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說,綠白雙方爾虞我詐,充滿算計、鬥爭,國民黨不能只是看戲,未來國民黨要和民眾黨合作,如果有很多密室協商,最後可能再度出現電話門爭議,因此要特別戒慎恐懼,得開大門走大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