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律師王晨桓助詐團洗錢 當軍師出謀劃策!北院裁定收押

分享:

名律師王晨桓助詐團洗錢 當軍師出謀劃策!北院裁定收押

2024/01/25 12:16:55文/記者 凌君浩
名律師王晨桓助詐團洗錢 當軍師出謀劃策!北院裁定收押

名列國內前三大的「ACE王牌交易所」創辦人潘奕彰,勾結虛擬貨幣詐騙集團,吸金洗錢數億元,檢警日前聲押禁見潘奕彰、共犯林耿宏7人獲准,23日展開第二波偵查行動,約談涉嫌洗錢的ACE王牌交易所總裁、建業法律事務所所長王晨桓等5人到案,檢方聲押禁見獲准,堂堂大律師竟因貪念,協助詐團洗錢,慘淪階下囚。

知名虛擬幣交易平台「ACE王牌交易所」創辦人潘奕彰夥同直銷商林耿宏,2020年起,透過IG等網路社群軟體發送投資訊息,或招攬業務員以話術誘騙被害人投資MOCT、NFTC、BNAT等虛擬貨幣,誆稱1顆市值台幣30元,未來會在國內外虛擬貨幣交易所交易,獲利可期。3年來總計詐騙近10億元,今年初潘、林等人被收押禁見。

檢警調發現,建業法律事務所所長王晨桓不僅擔任詐團軍師,還協助洗錢;檢調警發動第二波搜索,兵分10路搜索,拘提王晨桓等5人到案,在王住家及事務所搜出近5千萬元贓款,依涉詐欺、洗錢防制法、銀行法等罪嫌送辦,北檢複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

北院裁定,王晨桓涉犯洗錢罪,犯罪嫌疑重大,且與遭遭羈押的林耿宏有共犯關係,彼此知悉對方犯罪事實,利害一致,王男辯詞有維護林男的情形,可見已有互相配合、不實陳述的動機及可能,足認他有勾串共犯之虞。

潘奕彰是國內幣圈大咖,過去曾在KPMG任職,而王晨恒畢業於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更是建業法律事務所所長,2人均有極高的社經地位,卻不思正道,勾結吸金集團、協助洗錢,最誇張的是王晨恒,知法卻玩法,正符合犯罪心理學,以為可以一手遮天,逃避法律究責,最後2人雙雙身陷囹圄,全敗在一個「貪」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