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五連霸立委陳亭妃展開南市鐵馬謝票之旅!陳亭妃:我沒有離開過

分享:

台南五連霸立委陳亭妃展開南市鐵馬謝票之旅!陳亭妃:我沒有離開過

2024/01/24 14:56:44文/記者 謝欣澤
台南五連霸立委陳亭妃展開南市鐵馬謝票之旅!陳亭妃:我沒有離開過

日前拿下台南市安南區、北區區域立委五連霸的立法委員陳亭妃宣布展開騎鐵馬深度謝票之旅,他走訪南市各宮廟參拜祈福,並傾聽地方民意。問及參選下任市長的意願,陳亭妃回應要大家別想太多,他也強調自己從來沒有離開過。他呼籲民進黨內應重新思考台灣未來的政策方向,以面對三黨不過半的立院局勢。

↑圖說:陳亭妃走訪廟宇為台灣祈福(圖片來源: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陳亭妃是民進黨全國第一高票當選的立法委員,也是全國女性最高票當選的立法委員,他在2024年區域立委大選斬獲132,377票,得票率高達七成,地方實力深厚。適逢民進黨台南市長黃偉哲即將卸任,外界屢傳陳亭妃將是下屆市長熱門候選人。陳亭妃對此回應:「大家不要想太多」。他表示,自己要反問其他人現在才要加入選市長的行列之中該如何面對?他強調自己從來沒有離開過。

對於2024立院選舉結果,陳亭妃表示,本屆國會不僅三黨不過半,民進黨也不是國會最大黨,日前立法委員仍未正式就職,立院院長該由誰擔任的議題就已經吵翻天。陳亭妃向民進黨黨內喊話,民進黨應該更深一層思考台灣未來如何繼續往前邁進、如何有好的政策方向、更接地氣地回應民意。

陳亭妃說明,此次成功完成五連霸連任,且拿下全國女性第一高票,成功挑戰自己的過往成績。陳亭妃因此決定用不同的方式謝票,他選擇從自己的政治起源地大港寮大興宮出發,準備鮮花、水果向謝府元帥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陳亭妃表示,自己以鐵馬行走訪廟宇為台灣祈福、傾聽基層聲音。希望藉由此次鐵馬行感謝選民的支持,並真正瞭解到民眾的聲音,收集所有意見與建議,給執政團隊檢討改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