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與弘道攜手 帶30位獨居長輩逛商場賣年貨

分享:

輝瑞與弘道攜手 帶30位獨居長輩逛商場賣年貨

2024/01/21 09:57:17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圖說:輝瑞11年支持弘道長輩關懷計畫,20日志工陪伴30位弘道長輩辦年貨。 (圖片來源:弘道高雄服務處提供)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每年歲末發起的「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透過大掃除、陪伴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等活動,讓長輩感受到節慶的溫暖。輝瑞大藥廠連續11年公益支持「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20日弘道與輝瑞志工以實際助老行動,陪伴高雄大寮地區30位獨居弱勢長輩走出家門,前往大賣場採購年貨,以實際行動陪伴長輩,一同感受熱熱鬧鬧的年味。

72歲的蘇阿嬤是昭明社區協會關懷多年的弱勢長輩,天生左眼殘疾,年幼時也因意外造成終身長短腳,近年來除了悉心照顧臥床的先生,阿嬤有空時還會騎著三輪車做資源回收,社區志工定期家訪時,會帶一些生活物資給兩老,希望能減輕阿嬤一點經濟壓力。去年中旬先生過世後,阿嬤的生活失去了重心而感到迷茫,常常無精打采,幸好社區志工鼓勵蘇阿嬤每週到據點上課、一起吃午餐,現在阿嬤每週三天都會騎著三輪車到據點參加活動,也漸漸敞開心房。

圖說:輝瑞志工陪伴左眼失明阿嬤挑選食品,細心查看成分和保存期限。 (圖片來源:弘道基金會高雄服務處提供)

蘇阿嬤二十幾年都沒踏進大賣場了,這次辦年貨活動阿嬤期待了好久,身為素食者,阿嬤想要挑一些未曾見過的素食商品,嚐嚐新口味,有輝瑞志工陪伴在左右,不僅協助阿嬤查看成分和保存期限,讓蘇阿嬤很安心,滿載而歸過春節!

80歲獨居的劉阿嬤,年輕時先生就意外離世,為了維持生計,劉阿嬤承接下了先生一輛挖土機,成為了「怪手司機」,在漫長的四十年歲月裡,獨力支撐起整個家。二十年前一場交通意外,導致阿嬤左腿嚴重損傷,生活無法自理,還好當時在復健期間,申請了一段時間的弘道居家服務,在弘道社工陪伴外出時,因緣際會認識了昭明社區,開始參加據點活動,這也成她生活中一個新的起點,一生忙碌奔波的阿嬤,在據點交了新朋友,生活也有了樂趣。

圖說:因意外導致行動緩慢的80歲獨居劉阿嬤,重拾逛街的樂趣。 (圖片來源:弘道高雄服務處提供)

  這次辦年貨活動,對於喜歡熱鬧卻行動不便的阿嬤來說,是一次期待已久的「出遠門」,重拾了逛街的樂趣,也滿足了採購日常用品的需求。由輝瑞志工一對一陪伴辦年貨,阿嬤深有感觸的說:「最開心的就是有人可以講話,懷念有人陪伴的日子。」對劉阿嬤而言,讓她感到最珍貴的是志工的陪伴,讓年前的時光變得格外溫馨。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高雄服務處處長陳雅芬表示,感謝輝瑞大藥廠自2013以來,連續11年支持「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輝瑞同仁也邀請親友一起加入服務行列,透過助老服務,讓獨居弱勢長輩得以在年前感受到溫暖。「辦年貨」的服務,不僅可以讓長輩有自主權,選擇購買所需的物品,比如合腳的鞋子、手拿得動的鍋子等等,更可以讓長輩藉此有機會走出家門,走入你我再熟悉不過的大賣場,體驗一般民眾的日常生活,同時也能透過這樣的深度關懷,珍惜來自社會大眾的每一份愛心,讓長輩跨越因身體衰退及資源缺乏的限制,感受年節共同慶祝的快樂及來自社會的溫暖。

弘道高雄服務處每年常態服務1,200位長輩,除了日常的關懷服務外,更是希望在歲末年終之際,集結大眾力量,讓長輩寒冬不孤寂。邀請您一起響應愛心捐款的助老行動!捐款800元助老享熱呼呼的年菜;捐款1,200元助老除舊佈新、辦年貨;捐3,000元助老關懷服務一整年,讓長輩獲的應景的的年節服務外,更能獲得一整年暖心服務,包括,電話問安、關懷訪視、送餐服務、陪同就醫、物資提供…等。

郵局劃撥:帳號:22754369,戶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銀行匯款:(007)第一銀行北屯分行 帳號:40510050015 戶名: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愛心電話:07-5563225

線上捐款:https://wns.page.link/RRMb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