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躍呈祥 和暖迎春」 左營戶政歲末關懷老兵

分享:

「龍躍呈祥 和暖迎春」 左營戶政歲末關懷老兵

2024/01/17 16:10:28文/記者 賴君欣
「龍躍呈祥 和暖迎春」 左營戶政歲末關懷老兵

祥和山莊是早期安頓遷臺老兵的眷舍,提供給為國家犧牲奉獻的榮民有個安身立命之所;超過一甲子了,原本三千多人的榮民大多凋零,僅存的年邁伯伯們已無力出遠門。高雄市左營戶政事務所17日由主任許鳳蘭率同員工、志工來到祥和山莊關懷老兵,並配合高雄榮民總醫院免費健檢方案,順利協助榮民伯伯及其眷屬進行健康檢查,戶所也適時宣導相關法令、提供法令諮詢及釋疑。

↑圖說:左營戶政事務所到祥和山莊關懷老兵(圖片來源:高雄市民政局提供)

高雄市民政局局長閻青智指出,高齡化社會需要更多的社會福利政策造福老者,高雄已朝向友善銀髮城市邁進,廣設社區關懷據點,以利照顧長輩在地安老,市府也開設許多豐富的課程鼓勵長輩「樂齡學習」,惟有終身學習,才能融入快速變遷的社會,心若保持年輕,人就不老,可以活得自在、優雅、快樂。

↑圖說:戶政的志工群熱情服務,協助伯伯們進行各項健康檢查(圖片來源:高雄市民政局提供)

左營戶政事務所主任許鳳蘭表示,為體恤老者的困頓,盡其所能為伯伯們開方便之門,如戶籍登記、資料申請等都能提供到院、到宅服務,祥和里劉德文里長也盡力爭取社會資源,照顧他們的生活起居,讓長輩安享晚年,並受自小離鄉的伯伯們託付,希望百年之後能落葉歸根。

↑圖說:祥和山莊的伯伯們半生戎馬,奉獻自己的青春(圖片來源:高雄市民政局提供)

戶政的志工群熱情服務,協助伯伯們進行各項健康檢查,檢查完畢後再奉上戶所熬煮的熱騰騰甜品及保暖圍巾;家住左營眷村高媽媽說,祥和山莊的伯伯們半生戎馬,奉獻自己的青春,讓人心疼又感激,祝福伯伯們長命百歲,年年過上真正的「暖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