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檢舉假學歷要求道歉 鍾易仲:沒有登載不實的問題

分享:

綠營檢舉假學歷要求道歉 鍾易仲:沒有登載不實的問題

2024/01/11 07:47:20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國民黨高雄市第七選區立委候選人鍾易仲9日承認知道自己的被北維吉尼亞大學(UNVA)學歷不被承認,但表示當年「入學後認真求學」,對此同選區對手立委許智傑競選團隊10日再秀出美國政府資料,並前往高雄市選委會檢舉鍾易仲當年違法使用假學歷,並呼籲鍾易仲勇於認錯並公開道歉。鍾易仲對此回應,他在國外讀書是真,拿到的畢業證書也是真,參選時也經過外館認證才送給中選會,根本沒有登載不實的問題,透過舉發或提告等方式加以渲染,真的是卑劣的選舉手段。

許智傑總部發言人、市議員林智鴻表示,鍾易仲拿不出當年留學的紀錄和就學文件,因為這個假大學根本不用念,學歷用錢買就有,鍾易仲2016年就在臉書坦承,知道北維吉尼亞大學2011、2013年,分別被美國政府取消認證和撤除執照,也知道台灣不承認該學歷,所以他另於2017年考進義守大學碩士班,問題是鍾易仲明知該學歷有問題,仍以該學歷報考碩士班,並於2016年立委、2018市議員的競選公報,登載該筆假學歷,除違反選舉罷免法,還涉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之罪。

林智鴻表示,鍾易仲在父親鍾紹和的栽培下,使用該學歷參加2016立委、2018議員選舉,其中2016立委選舉以該虛假學歷詐得選舉補助款176萬餘元,2018年以該學歷詐得選舉補助90餘萬元及當選議員後四年薪水上千萬元。競選團隊今天除了赴高雄市選委會檢舉鍾易仲當年違法使用假學歷,也呼籲鍾易仲清楚交代當年假留學、假學歷的經過,勇於認錯並公開道歉。

鍾易仲指出,他當年求學時,學校經營狀況還算正常,至於畢業後學校傳出經營不善和其他風波,導致最後退場,讓他變成沒有母校的人,他也只能無奈,但很確定的是,他當年拿到的真學歷不會因為學校退場就變成假的,否則臺灣那麼多大學退場,畢業校友沒有母校以後,難道學歷都不能用了嗎?這是不辯自明的簡單道理,許智傑卻極為惡劣的把鍾易仲說成假學歷,還要透過舉發或提告等方式加以渲染,真的是卑劣的選舉手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