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三月高雄世運開唱 當年推手賴瑞隆感謝帶動演唱會經濟

分享:

五月天三月高雄世運開唱 當年推手賴瑞隆感謝帶動演唱會經濟

2024/01/08 16:33:35文/記者 韓文明
五月天三月高雄世運開唱  當年推手賴瑞隆感謝帶動演唱會經濟

亞洲天團五月天宣布25周年演唱會,將於3月23、24、29、30、31日一連五天在世運主場館開唱。昔日邀請五月天擔任高雄城市代言人的高雄市政府前新聞局長、現任立委賴瑞隆表示,高雄演唱會經濟是2009年五月天來到世運主場館啟動,後來邀請擔任高雄城市代言後,更年年在高雄跨年、舉辦演唱會,更在2013年五月天連趕夢時代、世運兩場跨年晚會,創新捷運日運量達47萬人次歷年新高紀錄。

賴瑞隆表示,2008年擔任市府觀光局主秘時,因籌備高雄燈會藝術節,邀請五月天壓軸演出廣受好評,2009年高雄世運結束後,相信音樂評估籌備五月天世運主場館演唱會,和高雄市政府合作,五萬張演唱會門票48小時售罄,周邊交通配討規劃完整,讓國人朋友看見高雄舉辦大型演唱會的實力。

賴瑞隆指出,後來高雄演唱會環境得到各界肯定,民間企業正式成立台灣理想國,引進國外各大型演唱會,在全台最友善的世運主場館及高雄巨蛋演出。高雄演唱會經濟經過多年耕耘,終於在這兩年讓更多人看見。

去年,高雄舉辦超過50多場國內外演唱會,吸引超過90萬人來到高雄看演唱會,觀光效益超過20億元。去年到今年,五月天、blackpink、酷玩樂團、紅髮艾德等演唱會陸續來高雄,引爆高雄演唱會經濟商機。

賴瑞隆強調,高雄巨蛋可容納1.5萬人、高雄世運主場館5萬人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1萬人,近年來在中央地方合作下,讓高雄成為充滿音樂的年輕城市,也成為世界各國朋友來到台灣的首選城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