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漢」選戰不要悲情!侯友宜追案查弊組清廉政府 堅持自己的路

分享:

「鐵漢」選戰不要悲情!侯友宜追案查弊組清廉政府 堅持自己的路

2024/01/05 11:11:15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鐵漢」選戰不要悲情!侯友宜追案查弊組清廉政府 堅持自己的路

距離總統大選投票日不到7天,藍綠白各自登山,殺出一條一血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堅定不要負面選戰、不打悲情牌,持續端出牛肉政策。對於執政黨一黨獨大甚至大發國難財,侯友宜承諾當選後,要打造廉能政府,訂國營事業「禁肥貓條款」,並成立「特偵組」,優先調查全民關注的潛艦案、八八槍擊案、imB吸金案、疫苗採購案等。

侯友宜曾在接受專訪時表示,他最討厭買辦文化以及關說。提到已故總統蔣經國任位總統期間,台灣政風全面革新。整個執政團隊部長以上沒人貪腐,建立起清廉文化,就是他要效法的模範。

但民進黨執政屢爆醜聞。從行政高官到防疫官員下至民代立委,更是爆上澳門酒店、外遇、婚外情不斷。執政高層對此不正之風視若無睹、甚至是大開升官之門,對基層會出現模仿作用。

侯友宜也提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過去說他是「嫉惡如仇」,他自己也清廉自持,他相信「上行下效、風行草偃」。他在新北市府絕不允許關說、貪污、官商勾結,從事警察到市政工作,始終堅持廉能政治。

同時侯友宜也再度承諾,未來當選要全面調查所有爭議案件。成立「特偵組」,優先調查全民關注的潛艦案、八八槍擊案、imB吸金案、疫苗採購案等。國人痛恨大發國難財,他將加強制度防弊措施,訂定國營事業「禁肥貓條款」,主張是年輕化、績效化、專業化、公開化、清廉化,重建官箴、打造廉能政府。

相較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賴皮寮」深陷爭議,綠營動用國家機器攻擊侯妻娘家房產。侯友宜卻仍不打負面選戰、不打悲情牌,「走正派的道路」。以他侯氏風格的「鐵漢」堅持,堅定走向他的治國理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