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查「介選」 赴陸里長皮皮挫!旅行社同遭波及

分享:

檢調查「介選」 赴陸里長皮皮挫!旅行社同遭波及

2024/01/05 10:49:43文/記者 凌君浩
檢調查「介選」 赴陸里長皮皮挫!旅行社同遭波及

新冠肺炎全球國境幾乎封鎖,3年疫災過去,景氣逐漸復甦,多數人展開「報復性旅遊」,旅遊業苦撐3年,卻又受到總統大選緣故,檢調以「介選」為由,大動作約談曾赴中國大陸旅遊的里長,連協助購買機票、辦簽證的旅行社也遭受波及,約有50家業者被要求配合調查,全台蔓延綠色恐怖氛圍,不言可喻。

台灣人出國旅遊首選除鄰近的日韓、東南亞外,大陸亦是熱門旅遊區域,兩岸同文同種、語言相通、團費又便宜,很多民眾偏愛赴陸旅遊。

因大選逼近,民進黨擔心大陸「介選」,檢調大舉在全台約談曾赴大陸旅遊里長,光是台中市近日至少45位里長被約談。立委參選人林家興、羅廷瑋、廖偉翔4日痛批選前激戰敏感時刻,檢調淪為政治打手,利用《反滲透法》、《選罷法》約談基層里長,並且用引導式問題、羞辱性手段讓人心生畏懼,質疑動機不單純。

不僅里長惹禍上身,連旅遊業者也受到「介選」波及,據悉約有50家賣票的旅行社被要求提供旅客名單跟及開票名單等,雖不會有罰則,但仍造成困擾。業者透露,客人買機票、辦簽證,根本不知道對方是誰,赴陸的目的為何,「遇到選舉,政府無限上綱的舉措,實在是很超過。」

苗栗縣刑大偵查隊前隊長劉佳昇及多名退休官警組團,去年10月回大陸梅縣祖厝參訪,2日檢警約談,檢察官在臨時庭複訊退警為何在群組中傳「兩岸要和平」訊息文字,當場遭退警回嗆「難道不要兩岸和平?」

民進黨從口罩、疫苗、能源、雞蛋一系列政治凌駕民生的操作,根本不是苦民所苦,只為了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只要和中國大陸沾上邊,一律都是中國同路人民進黨視人民如草芥、視對岸如仇寇,賴清德還妄想邀習近平喝奶茶,分明只是打著和平的幌子,欺騙選票而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