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備戰全中運!3千運動員市中運同台較勁

分享:

台南備戰全中運!3千運動員市中運同台較勁

2024/01/04 13:28:19文/記者 謝欣澤
台南備戰全中運!3千運動員市中運同台較勁

台南市日前舉行113年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市中運),以選拔代表台南市參加全中運的選手資格,本屆賽會參賽選手達3184人,為近年最高。台南市體育局表示,本次市中運將會選出代表台南市全中運代表隊於今年4月遠征台北。

一年一度的全中運開幕在即,台南市日前舉辦市中運以為全中運選拔台南代表隊。本屆賽事辦理田徑、游泳、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柔道、跆拳道、空手道、舉重、射箭、木球、自由車、滑輪溜冰以及武術等15項競賽,有鑒於台南市在全國運武術項目獲得6面獎牌的堅強實力,本屆賽事特別增加武術種類。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期許台南市小將們都能在此次賽會中大展身手,也為自己爭取代表台南出賽今年4月於台北市舉行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機會。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為奠基基層選手競技實力,市府與成大合作運動科學及運動傷害防護計畫,走入台南市各所國高中宣導運動傷害防護及入校協助防護知識。市府今年預計加碼投入400萬元以增加體能訓練巡迴場次,以支持台南市運動選手培育。

↑圖說: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為市中運開幕致詞(圖片來源:台南市體育局提供)

台南市體育局表示,本次市中運將會選出代表台南市全中運代表隊於今年4月遠征臺北,且繼112年全國運動會後,台南市也即將迎來114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大型賽會的接連承辦展現台南市推動體育發展的決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