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校園割頸案 法院擺爛「乾妹」串證 死者父母痛籲:反廢死嚴刑制裁

分享:

新北校園割頸案 法院擺爛「乾妹」串證 死者父母痛籲:反廢死嚴刑制裁

2024/01/04 10:50:09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新北校園割頸案 法院擺爛「乾妹」串證 死者父母痛籲:反廢死嚴刑制裁

新北割頸案引起全國譁然,廢死爭議、校園安全問題再起激辯。而加害學生的「乾妹」被裁定責付家人在外串證遭警方截圖向法院請票竟遭二度駁回!消息傳出法院挨轟擺爛無作為。痛失愛子的受害國中生父母公開沈痛籲請政府快速修法,反對廢死、嚴刑遏止遺憾再次發生。

校園割頸命案關鍵少女「乾妹」在法院責付家人後,竟多次網路嗆聲「未成年法律會保護我」,使用新手機對目擊同學下指導棋,事涉串證被警方蒐證截圖申請核發搜索票保全證據時,卻遭新北地院少年法庭通通駁回;法院還在3日晚間突發新聞稿,點名Dcard、PTT要求下架加害者記事、照片「勿再轉傳,以免觸法」,引發外界砲轟法院擺爛無作為。網紅小商人甚至嗆聲「少年法官還做了什麼?」揚言租廣告車公開凶嫌照片。

有家長團體向教育部遞交抗議書,質疑「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綁手綁腳,教師管不了學生,少年收容法律漏洞百出。行政院表示,將陸續邀請司法院、六都等單位召開校安機制會議,檢視從少觀所返回學校的學生,是否需要中介教育等的爭議點;教育部4日也會邀集家長團體等單位,就管教辦法的部分,進行討論。

校安危機漏洞補破網,廢死議題更引發兩造論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表示死刑是台灣現行法律制度,「執政者,不能無視民意,不能超越法律」。執政者掌握執行死刑的權柄,支持或反對廢死,是有意扛起國家大任的人,無法迴避的立場。這是父母親對孩子最後的承諾,也是最沉痛的盼望,「我完全支持家屬的訴求」。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接受專訪強調反對廢死立場,現行法律也沒廢死,「不執行死刑是對法律的誣衊!」呼籲教育當局、政府都要當老師後盾。不能讓老師動輒得咎,出事自己負責;若老師被告一定幫找律師支持到底。被害者家屬3日透過校方發布公開信,感受到社會大眾的關心與支持,但不實傳聞也讓他們二次傷害。懇請政府重新審視《少事法》年齡及相關配套措施,快速修法、不能稍停;反對廢死,只有嚴刑才能真正遏止遺憾再次發生,涉嫌教唆者和殺人者都應受到該有的法律制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