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婦遭綠營立委候選人車撞命危 傅崐萁停止活動1天祈禱集氣

分享:

6旬婦遭綠營立委候選人車撞命危 傅崐萁停止活動1天祈禱集氣

2023/12/30 07:28:14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圖片:傅崐萁臉書

6旬婦遭綠營立委候選人車撞命危 傅崐萁暫停活動1天集氣祈福

民進黨花蓮區域立委候選人張美慧團隊19歲藍姓工讀生,28日無照駕駛競選車行駛左轉時,疑似因視線死角,撞上騎電動腳踏車的64歲林姓婦人,造成婦人頭部出血,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至今仍尚未脫離險境。張美慧競選總部致歉,並承諾會負起全責及醫療賠償。同選區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傅崐萁獲悉婦人重傷,十分難過,宣布從12月30日00:00起「暫停一切選舉活動24小時」,為車禍重傷命危的老太太祈福集氣!

傅崐萁得知這件車禍事故,相當錯愕、震驚及不捨,他認為「人命重於一切」,選舉僅是一時的,希望大家一起為老太太祈福期脫離險境、渡過難關。

據警方調查,藍姓工讀生28日下午接獲指派,駕駛小貨車載宣傳用微型電動車回競選總部,當天下午約4時許行經花蓮市國富十街南往北方向行駛,在國富二街路口左轉時,不慎衝撞對向騎電動自行車的64歲林姓婦人,造成林婦頭部出血、四肢擦挫傷,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後,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尚未脫離險境。警方調查發現,肇事的19歲藍姓男貨車駕駛只持有學習駕照,仍屬無照駕駛,雙方經檢測均無酒精反應。

張美慧競選總部發表聲明表示,張美慧及團隊事發第一時間就前往醫院探視傷者與家屬,針對疏失當場致歉,會全權負責後續醫療及賠償。對於駕駛司機無照駕駛,總部指出,聘用工讀生基於信任原則,並未查核聘用人員證件,為競總疏忽,深感抱歉。

對於婦人命危,29日晚間,傅崐萁在結束掃街拜票行程後才得知此事,他相當錯愕、震驚及不捨,因有感於「人命重於一切」,而選舉僅是一時的,他隨即決定從30日零時起暫停所有選舉行程及造勢活動24小時,同時也要求競選團隊務必遵守法規及注重交通安全。

面對花蓮鄉親家人在跨年前,因選舉的事故而受重傷,他相當不捨及難過,期盼此時可以放下所有紛擾,感同身受地為受傷的鄉親家人虔心祈福,也希望全國國人一起為老太太集氣,期盼能順利渡過難關,早日康復!

圖說:民進黨花蓮立委候選人張美慧的競選車,28日不慎撞上林姓婦人重傷命危,肇事的藍姓駕駛竟然沒有駕照。圖片來源/民眾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