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大違約金,壓死李善均的最後一根稻草

分享:

龐大違約金,壓死李善均的最後一根稻草

2023/12/28 17:49:16文/記者 許怡雯
龐大違約金,壓死李善均的最後一根稻草

韓國演員李善均走了!2023年12月27日上午,韓國警方獲報在首爾鐘路區臥龍公園的一輛車內,有名疑似李善均的男子昏迷不醒,警方隨後在車內發現燒過的煤炭,同時也證實是李善均燒炭自殺身亡,根據他留給老婆的遺書內容寫到,「沒有辦法,好像只有這個方法了」;並向經紀公司老闆道歉「廣告和電影的違約金很龐大。原來天價違約金,竟是壓死李善均的最後一根稻草。

據了解,韓國演員李善均是在今年10月傳出涉嫌吸毒,但是,毛髮檢測結果為陰性,外界卻還是不斷質疑,讓他感到很冤枉。想不到,隔沒多久,李善均寫好遺書離家出走,當中無奈向愛妻田慧振表示「沒有辦法,好像只有這個方法了」;並向經紀公司老闆道歉「廣告和電影的違約金很龐大。」

李善均所寫的龐大違約金,主要在於本來他的電影與廣告代言不斷,但卻因涉毒調查後,遭取消的電影演出和廣告違約金可能高達100億韓圓,約新台幣2.6億元。

另外,根據韓媒報導指出,李善均其老婆田慧振最近剛賣掉了去年花140億韓幣,約台幣3.3億台幣的江南大樓,以150億,約台幣3.5億台幣的價格出售,引發劇烈討論。因為這筆交易還得支持相關的費用與稅捐,根本是虧本生意。外界推測賣房可能是與李善均的違約金有關。

李善均在2001年以情境喜劇《戀人們》正式出道,擁有《白色巨塔》、《咖啡王子一號店》、《我的甜蜜情人》、《韓國小姐》與《我的大叔》等戲劇代表作,電影《妻人太甚》、《寄生上流》和《王者製造》等作品更讓觀眾津津樂道。

身為韓國戲劇一線演員的他,卻被發現於車內燒炭自殺,享年僅48歲。死訊不只震驚韓國,不少亞洲觀眾更非常遺憾,過往擁有愛家好男人形象的他,從10月起一連串吸毒、外遇的醜聞令他形象重傷,縱使最後證明體內並無毒品反應,他也難以挽回過往的聲譽。

從那之後,李善均的所有廣告、代言都被撤換,原本即將由他主演的新劇《無路可逃》也被換角,已拍攝完畢的電影《Silence》、《幸福的國家》上映日期也遙遙無期,看似看破人情冷暖的他,也許也是因此走上自殺的絕路。

李善均妻子田慧振曾是「韓國小姐」,後演出《迷霧》、《請輸入檢索詞WWW》等劇打開名氣,兩人在2002年開始交往,李善均曾因妻子名氣大於他感到自卑,經歷了分手又復合和才結婚,李善均也陸續演出多部經典作品,尤其是《寄生上流》讓他站上事業巔峰。不過,田慧振曾形容李善均是「家裡的第3個小孩」,因常常喝醉就擺爛家事,家務都得她操持,且也因家庭無法復出拍戲。

在李善均被確認沒有毒品反應後,媒體和輿論的風向有些許轉變,不少報導指出,他明顯是被女室長和藥頭各方面恐嚇和威脅,但瞞著家人從事這些行為成了他的致命傷,對方並以他名人、公眾人物的身份施壓。

李善均在被證實沒有吸毒後,卻還是走究在韓國演藝圈這種高壓環境裡,維持正面形象本身就非易事,更遑論當牽涉到吸毒、外遇等醜聞時,縱使並非事實,也難以重新振作。李善均選擇了一條最沉痛又最悲劇的道路,令人感到無比遺憾,無論如何,生命才是最珍貴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