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押周典論救民調? 蔣根煌爆早有預告將面臨司法迫害

分享:

聲押周典論救民調? 蔣根煌爆早有預告將面臨司法迫害

2023/12/27 13:45:55文/記者 孫德昭
聲押周典論救民調? 蔣根煌爆早有預告將面臨司法迫害

屏東縣議會國民黨籍議長周典論前(25)日上午傳出因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買連署書,被檢方約談羈押,外界普遍認為與周典論上週末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站台有關,根據媒體報導,周典論於周六上凱道支持侯康配、周一清晨就遭屏東地檢署搜索、羈押,時間點的巧合也讓各界頓時乍現「司法奧步」再現的臆測。

新北市議長蔣根煌也透露,上周末國民黨在凱道的造勢活動中,周典論就已透露,有人告訴他「如果幫侯友宜站台就會被搜索、約談」,結果竟然立刻就出事,蔣根煌認為,「這絕對是政治收押」,他將廣邀全台正副議長一起力挺周典論。

有媒體分析指出,日前郭台銘全台連署站陸續傳出涉賄等不法事件,涉案者遍布藍綠和民進黨社團、公司行號,且郭台銘之子郭守正也在敏感時刻出國,當時有人解讀是為「避禍」;而郭台銘最後並未登記參選而旋即出國、迄今動向不明,周典論和幾位國民黨議長都曾幫郭台銘連署,現在周遭到屏東地檢署聲押獲准,也令人產生諸多政治聯想。另外也有媒體評論指出,在檢警調人力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集中力量偵辦參選陣營才合乎常理,然而郭台銘現在並非候選人,檢調卻在周典論表態支持侯康、呼籲郭台銘歸隊之際就遭收押,時機點引人聯想。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也對此表示,目前已逼近選舉,但畢竟郭台銘已經退選,偵辦此案已無急迫性,就算連署過程有問題,檢調非要在這時候押人「不是很奇怪嗎?」趙少康認為,「這件事很嚴重」,令人質疑檢察官的動作「一石二鳥」,除了要壓制周在屏東的輔選,另一點則是警告郭台銘不准支持侯康配。趙少康也指出,聲押議長是很大的事情,因為議長具有地方民意基礎,檢察官受到政治影響,趙少康認為這是政治收押。

不過,對於「司法迫害」的聯想臆測,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羅平道回應表示,民進黨沒有那種通天本領去干涉、影響司法,此司法事件跟民進黨絕對沒有關係。屏東地檢署也發表聲明強調,該案是承辦檢察官積極持續溯源,依據證據發展所採取的偵查作為,搜索、羈押均經法院核准,與部份人士所指的「政治收押」事實明顯不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