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解析2024 AI 手機 PC應用新紀元

分享: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解析2024 AI 手機 PC應用新紀元

2023/12/26 16:56:47文/記者 許怡雯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解析2024 AI 手機 PC應用新紀元

2024年AI將會走入大家的生活之間,運用更廣更多,應用端將大爆發,對此,品觀點YT頻道之《聰明理財大小世》主持人黃世聰,特地在本集節目中,針對2024年的AI及PC概念股,進行趨勢大分析,其中5檔黑馬蓄勢待發!

黃世聰表示,AI的應用在2024年將會非常的多,這些主要是帶給我們生活便利,美國與中國都在積極研發一些大模型,類似在研究室裡面,AI的模型大腦,把它弄的雛形化,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目前台灣也有四大品牌,宏碁、華碩」微星跟技嘉,都不約而同的推出了第一款的AIPC,都用在自己的產品裡面,譬如說Acer的Swift GO14,就是把AI引擎放在遊戲裡,體驗會更好。

華碩則是提高AI的處理能力,擴展到圖像文字;微星是注重軟體的設定;技嘉是偵測等。也因為AIPC的崛起,台灣的AIPC相關的股票裡面,開始有了極大變動。像是宏碁過去都在30多塊,最近一口氣來到50元;華碩也是。這是在告訴我們,將會帶動整個產業。

既然明年是整個AIPC跟AI手機的大爆發時間,那麼應該投資什麼呢?黃世聰說,第一個當然是聯發科,過去一直說,他有可能成為下一檔的千元股,到目前為止,確實己經翻上千元,但明年來看,整個手機是相當蓬勃發展,加上聯發科跟NVIDIA公司,兩個互相結盟,在未來要跨入更多AI裝置的發展,所以從今年下半年開始,營收獲利都逐漸往上走,外資也很看到,目標價都調到1100元,甚至1200元,所以明年一定要注意。

第二個是宏碁及華碩,二檔個股的股價都突然之間拉高,為什麼呢?勍是因為過去兩年的PC產業是非常低谷,但來到AI人工智慧初期,將受惠AI伺服器這個部分,所以有小漲一波,不過,大家要注意,因為今年跟去年的一段時間裡,是AI伺服器上游會比較好,但接下來則可能會轉到AIPC跟手機。所以這幾家公司是要留意的。至於還有AI的手機跟AI的PC之間的硬體,就是記憶體,要特別注意。

黃世聰提醒,在明年的趨勢裡面,整個AIPC跟AI手機的世代來臨,帶動起來相關的晶片組,或是組裝業者,以及記憶體等,這一連串的產業都將會是明日之星,大家要多留意。

《2024年AI套用手機、PC新紀元!受惠公司大洗牌|黃世聰-聰明理財大小世|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聰明理財大小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