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教你掌握初步熱身的鋼鐵及航運

分享: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教你掌握初步熱身的鋼鐵及航運

2023/12/19 14:45:36文/記者 許怡雯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教你掌握初步熱身的鋼鐵及航運

快到年底了,想要賺過年紅包嗎?品觀點YT頻道《聰明理財大小世》主持人黃世聰,在本集節目中,提醒大家,正在初步熱身的兩個族群:鋼鐵及航運。究竟該怎麼掌握,都在本集節目中。

黃世聰說,在景氣從低點往上時,這兩個族群都會有比較明顯的多頭反應,那就是鋼鐵跟航運。因為上星期美國的聯準會啟動利率決策會議,雖然主席鮑爾說升息的時間點慢慢逼近,但是,在沒有話說死情況下,大家都聽出來,可能不會再升息了。

後來,他又公布一個利率點陣圖,也就是對未來利率的預測,大家看完點陣圖後,都覺得明年就是會降息。現在美國聯邦基金的利率值是5.25到5%之間,結果點陣圖到明年的利率中值是4.6,這表示明年至少降息3碼,甚至是4碼。所以,當下美股大漲,美國公債殖利率應聲下跌。

黃世聰說,美國降息之後,資金就會從銀行體系往外跑,讓經濟重新有活水可以往上打,所以,明年的景氣,應該是開低走高,有機會在下半年大幅的走高。另外,明年下半年美國總統,美國聯準會也會有大選政治上的壓力,尤其希望股巿在大選時往上,因此,美國的降息似乎是很明確。

黃世聰強調,資金往外跑時,勢必會帶動巿場的活絡,無論是投資消費等,都在在顯示景氣回升,在這種情況下,什麼行業會好,運勢會好,因為要運更多的東西商品等,貨運上有二個族群,貨櫃族群加上散裝族群,包括穀物糧食及鐵礦砂等等。

究竟那一個會先好?黃世聰強調,在景氣回升時,一定是散裝先好,因為若要做鐵碼時,勢必先運鐵礦砂、媒礦等,先運原物料回來,才能做成成品。所以,最近一段時間裡,大家在漲的是什麼呢?就是貨櫃。

最近傳出紅海危機,青年軍要攻擊遊輸、船等,讓大家不敢通過紅海,所以,最近像是長榮陽明等國際貨櫃輪都提高報價,以目前來看,貨櫃或是散裝都在漲價,因為巿場需求變大。這也是景氣要回升時,也開始跟著動起來的族群。

至於有那些個股與族群值得關注,在本集《聰明理財大小世》中,黃世聰分析的非常清楚,除了從巿場面外,也從技術面分析,大家記得鎖定,才能掌握正在起飛的商機,比別人更早賺進巿場趨勢財。

《2024鋼鐵人、航海王重返榮耀的3大關鍵|黃世聰-聰明理財大小世|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聰明理財大小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