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赴大阪光之饗宴 設台南燈區宣傳台南400

分享:

台南市長黃偉哲赴大阪光之饗宴 設台南燈區宣傳台南400

2023/12/16 08:52:25文/記者 謝欣澤
台南市長黃偉哲赴大阪光之饗宴 設台南燈區宣傳台南400

↑圖說:台南市府在大阪光之饗宴設小西門城主題燈(圖片來源: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日前台南市長黃偉哲受邀前往日本參加大阪光之饗宴,並於會場展出以台南市小西門城與台南400為主題設計的台南燈區及台南觀光案內所。黃偉哲與大阪市副市長山本剛史共同舉行開幕儀式,按下光雕投影啟動鈕,為光之饗宴揭開序幕。黃偉哲也赴活動現場向到訪遊客宣傳台南400,主辦單位估將吸引2000萬人到場參展。

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率團出展大阪光之饗宴,展出以台南舊城門小西門城(靖波門)結合台南400為主題設計台南燈區及台南觀光案內所。黃偉哲到現場親自向遊客介紹台南燈區設計意義並宣傳台南400。台南市府說明,台南燈區以舊城門為主燈意象,延展綴有台南400紋飾之彩色燈牆特別設計,成功吸引現場民眾目光,黃偉哲趁機邀請日本民眾前往台南參與台南400。本次活動依主辦單位預估,將吸引2千萬人次。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次是台南市第五度參加大阪光之文藝復興的出展。他感謝大阪市府讓台南市有機會將台南的燈節傳統帶到大阪市展出。黃偉哲提及台南400,邀請日本民眾於明年2024台南400來到台南觀光。

 

↑圖說:台南市長黃偉哲赴滋賀會滋賀縣知事及議長(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此行除參加大阪光之饗宴外,也前往友誼市滋賀縣拜會滋賀縣知事三日月大造與滋賀縣議長奧村芳正。黃偉哲與滋賀縣官員共同慶祝兩市締造友誼市,並於現場宣傳台南400、邀請滋賀縣民眾前往台南觀光。滋賀縣與台南市締結友誼市已達10週年,11月滋賀市議長奧村芳正率團前往台南參加旅展,黃偉哲此次回訪奠定官方交流緊密。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上月台南市跟滋賀縣的觀光部門簽訂了自行車觀光交流協定,且滋賀是有名的環境進步縣,在綠色能源、蓄電池儲能等綠能產業上,有豐富的經驗,雙方可以攜手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滋賀縣知事三日月大造表示,上個月雙方簽訂的自行車觀光交流協定,希望能讓台南市民、滋賀縣民體會對方的自行車魅力、增進彼此往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