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侯友宜「超級保母」?柯志恩駁:侯行政經驗更紮實

分享:

當侯友宜「超級保母」?柯志恩駁:侯行政經驗更紮實

2023/12/08 15:54:28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當侯友宜「超級保母」?柯志恩駁:侯行政經驗更紮實

《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8日)直播專訪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柯志恩反駁她不是侯友宜「超級保母」,侯友宜擔任兩屆市長行政經驗比她更紮實。也請大家總統大選電視辯論後再來評論。

柯志恩有透露,目前大家關切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時間可能在12月20日之後。但是傳出侯友宜懼戰?柯志恩表示,大家對侯友宜口才印象停留在五月份。但在八月去日本、美國訪問回來後,侯友宜的信心、對政策延續說明清楚。現在黨內對侯友宜也有加緊演練,包括儀態、講話方式,對總統辯論演練展現負責任的態度。相信辯論當天會讓大家超乎意料。

主持人黃光芹詢問,模擬考題為何侯友宜都不打賴清德違建議題?賴說他是礦工之子很窮,但是現在加蓋兩層樓違建,別的礦工後代也窮拆違建,賴為何可以不拆?侯友宜為何不出手?柯志恩則建議,地方議題由藍營議員或立委來主攻,侯友宜總統格局加強參選人力道。新北市政府若依法行政,該做就做,提出方案來遵循法規來執行。

但針對很多人、尤其深藍說侯友宜是「藍皮綠骨」,主持人黃光芹也提到侯友宜這幾天說他是土雞,又提本土派大集結;侯友宜應維持自己的人設。現在戰鬥藍趙少康來當副手,民調交叉分析變八成,顯然成了侯短趙長「長短腳之戀」? 柯志恩坦承藍營早期歸隊僅五成,現在「侯康配」已成三咖督,基本盤要顧。藍基本盤回歸八九成。距離選戰只剩35天,要趕快提出政策來強化,贏得中間選民。

主持人黃光芹以媒體發酵犀利詢問,侯友宜的服貿政策、陸生畢業留台工作政策議題敏感引發疑慮,這部分侯友宜要怎麼說清楚?柯志恩強調,侯友宜並沒有要走服貿,而是說法被曲解解釋。法規對留下來陸生或是外國人都有限制,開放陸生唸書後留下來還是有很多嚴格法令限制,而且陸生量不會太多,大陸人在台灣賣雞肉飯贏得過台灣人賣嘉義的雞肉飯嗎?侯友宜沒說可以留下來的陸生就馬上就業,而是要符合現有法制。台灣很多青年有相對剝奪感,民進黨選舉時講很多,當初就是靠這些話題拿到政權,「兩岸監督條例」執政七年半擺在那邊,執政後承諾沒有做到,現在還來反批侯?

倒數最後35天,黃光芹更尖銳問國民黨真實內部民調可能選贏嗎?柯志恩坦言,現在民調侯康配雖然還是落後賴清德,但現在就是藍綠對決。藍綠白三黨過半很困難,國民黨最後還是要跟白合作。但是君悅會後幾乎藍白撕破臉,尤其要如何安撫郭董、拉攏郭粉?柯志恩坦承先前國民黨打郭打得很厲害,現在請出與郭董要好的王金平,王金平答應「會盡最大努力」,希望借助王前院長的力道修復與郭董關係。

另外,主持人黃光芹也批趙少康,擔任侯友宜副手卻不辭中廣董事長、今天還只是請假?自己媒體報導自己老闆的「涉己新聞」、「涉己民調」犯這麼大的規、大踩政媒兩棲紅線!

但主持人黃光芹大為光火,提到有綠營女名嘴竟然用「女僕」、「狗」來形容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怒批媒體惡化、嗆對方「妳是啊?」柯志恩大感驚訝,直言再怎麼批判,也不能用動物來人身攻擊攻擊。
 

《【LIVE 全台首播】下架民進黨 藍白各憑本事 ft.柯志恩|黃光芹-觀點芹爆戰82|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