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全面開辦員工持股信託!一銀員工自提不到6萬 已擁近6張第一金股票

分享:

第一金全面開辦員工持股信託!一銀員工自提不到6萬 已擁近6張第一金股票

2023/12/07 17:21:12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第一金全面開辦員工持股信託!一銀員工自提不到6萬 已擁近6張第一金股票

第一金員工人人都可持股信託囉!原本這項福利,只有一銀才有,但第一金為提升員工福利,協助同仁達到長期儲蓄、累積財富及保障退休生活,今日舉行員工持股信託簽約儀式,集團全面開辦「員工持股信託」,從2024年起全面施行,為公股金融同業開出第一槍。

這項福利有多好呢?以一銀為例,2019年開辦「員工持股信託」以來,截至2023年11月底,5年不到,行員已持有近6張第一金股票,以今年11月底市值計算,達16.47萬元,是員工累計自提5.9萬元的279%;相當於投資6萬元不到,就擁有快6張第一金股票。

目前一銀「員工持股信託」,是行員每月自提1000元,再加上行方同步幫員工提1000元的獎勵金,用來購買第一金股票;2019年1月至2023年11月,行員及行方提存金額各5.9萬元,合計11.8萬元,逐月分批買進第一金股票已有近6張,11月底的市值為16.47萬元,換算整體投報率近4成。

若單純就行員自提部分來看,期間累計持有的第一金股票市值,更是行員自提的近2.8倍,讓參與的員工「有感」累積財富。

一銀表示,員工福利信託有兩大好處,第一個是提升員工福利及降低流動率;第二個好處就是替員工累積退休金,為退休後的生活多一點保障。

第一金及旗下證券、投信、人壽、AMC及管顧子公司將借重一銀豐富的員工持股信託業務經驗,及全方位信託服務,以其擔任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受託人,透過集團合作方式辦理「員工持股信託」。

第一金表示,藉由信託機制鼓勵員工參與並定時定額購入第一金控股票累積財富,不僅落實員工照顧提升向心力,更使集團員工可藉由「員工持股信託」共享營運獲利並累積財富,為退休生活預作準備,並達到留才攬才效果,共創勞資雙贏局面,落實「幸福企業」與體現「永續金融,第一品牌」價值。

一銀已連續兩屆獲多元信託創新獎–「員工福利信託創新獎-優質獎」的肯定,協助客戶打造幸福企業、營造友善職場環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