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爆:潘孟安爽住綠能廠商豪宅,關係斐淺

分享:

王鴻薇爆:潘孟安爽住綠能廠商豪宅,關係斐淺

2023/12/04 13:03:43文/記者 許怡雯
王鴻薇爆:潘孟安爽住綠能廠商豪宅,關係斐淺

綠營又傳被供養,此次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競選總幹事潘孟安,被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踢爆,長期入住綠能廠商「力能能源科技」董事長楊宗名下豪宅,且一戶至少要價5000萬左右,地點位於萬華的「力麒御品」,王鴻薇指出,力能能源科技根本就是力麒建設集團下的子公司,「是誰提供豪宅」、「這間公司,與當時主政的屏東縣政府是否有無標案、業務往來」、「請出示租約,並告知到底住多久了」。

王鴻薇指出,她日前接到爆料,潘孟安在台北並沒有房子,不過都住在一棟位於台北萬華的豪宅,且又是民進黨新潮流主要金主「力麒建設集團」建案,並由楊宗所持有,讓外界質疑,賴清德左右手潘孟安跟建商集團關係如何良好,還提供他豪宅住,擺明是接受綠能廠商的供養。

王鴻薇指出,「力能能源科技」就是力麒建設集團下的子公司,而潘孟安接受招待的力能能源,力麗集團旗下力麒建設子公司天方能源就是最大股東,天方能源過去名為「普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電子遊戲公司,後來輾轉被力麗集團收購,改名天方能源,在屏東等南部綠能光電都有涉略,跟潘孟安淵源不淺。

王鴻薇也表示,潘孟安一開始住在福華飯店,後來才搬過去力麒御品,至少居住半年左右,根據時價登錄網站,近兩年約在5100萬至5600萬左右,不過據了解,他是和助理一起住,由助理承租,房子超過五十坪,還擁有四房格局,如果只是單純解決居住所需,根本不需要租四房格局,質疑潘孟安「聲稱是租用,房租是多少錢?難道是公定價8000元嗎?」

王鴻薇向潘孟安提出三點質疑,第一,「誰提供給你?」第二,不論是上市、上櫃公司或是綠能公司,「這間公司,與當時主政的屏東縣政府是否有無標案、業務往來?」第三,潘孟安到底住多久了?如果是助理幫忙租的,那就提供租約給大家看一看。

王鴻薇認為,當時民進黨猛打新竹市長高虹安住在建商的房子,無論民進黨政治人物、側翼都大打高虹安,現在潘孟安身為賴清德最重要的左右手,是否也接受財團提供的豪宅?力麗集團本來就跟新潮流關係非常深厚,先不說力麗集團內新潮流是否曾擔任獨董。

「這就是一個金屋藏潘的故事!」王鴻薇質疑,台北市民連要找個停車位都一位難求,潘孟安卻入住雙車位、超過50坪且有4房格局的豪宅,若只是為了單純解決住所需要,根本無需入住如此「氣派」的豪宅,且潘孟安還對外聲稱是用租的,「那我請問一下潘孟安,你的房租多少錢,是8000塊嗎?」

王鴻薇呼籲,潘孟安應對外說明房屋由誰提供,且提供的無論是力麒建設、力能能源或力麗集團,過去在潘孟安擔任縣長的屏東縣政府任內,有無業務或標案往來,而潘孟安究竟在力麒御品居住多久,這些都應對外說明清楚,潘孟安對外宣稱是助理幫忙租的,「如果你真的有租約,你就拿出來給大家看一看。」

王鴻薇提醒檢調,應該調查楊宗,相關企業與潘孟安在屏東縣府過去是不是有利益勾結,通都要追查清楚,甚至與這些綠電廠商、建商之間是否有對價關係,應該全面徹查,勿枉勿縱。

有網友留言,接受綠能跟詐騙集團供養,早己經是綠營的生活日常,潘孟安住綠能的豪宅,一點都不違合與令人驚訝,因為很正常呀,習以為常。未來就算拿出合約書來,也不奇怪,無論是租8000,還是租8萬都一樣,錢會付嗎?這才是重點吧。總之,綠營有在怕嗎?根本沒有呀。從上到下包庇,所以,會改變嗎?惟有政黨輪替才有機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