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渡冬黑面琵鷺達2500隻 創歷史新高

分享:

台南渡冬黑面琵鷺達2500隻 創歷史新高

2023/12/01 15:29:20文/記者 謝欣澤
台南渡冬黑面琵鷺達2500隻 創歷史新高

每年入冬,全球瀕臨絕種的候鳥黑面琵鷺便會飛往台南過冬。台南市農業局說明,黑面琵鷺主要棲息在四草、七股、學甲濕地,今年已有2500多隻黑面琵鷺棲息在台南地區,突破往年的紀錄。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近年針對黑琵棲地環境進行優化,本次黑琵數量的成長歸功於公部門與民間團體多年的合作。

黑面琵鷺為全球瀕臨絕種的候鳥,每年入冬便會隨著東北季風來到台南避寒。黑面琵鷺尤其喜愛棲息在台南七股濕地,此處位於曾文溪出海口,除了有豐富的紅樹林生態以外,也有海鷗、白鷺鷥等水鳥在此棲息,形成適合黑面琵鷺棲息的濕地環境。黑面琵鷺每年10月便會從中國大陸、韓國等地區飛來台南七股渡冬。每年的10月至隔年的5月是觀賞黑面琵鷺的好時機。

↑圖說:黑面琵鷺於每年10月飛往台南渡冬(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台南市農業局日前配合黑面琵鷺來台渡冬時節,展開「黑面琵鷺保育季」活動。市府在七股遊客中心觀舉辦【黑琵木雕】、【黑琵環保鐵線藝雕】、【黑琵皮革創作】等一系列文創展覽,展出至明年元旦連假結束。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來台南七股體驗黑面琵鷺生態旅遊,除了觀賞黑琵和過冬候鳥大飽眼福之外,也可品嘗新鮮海產和地方美食。黃偉哲邀請全台民眾前來台南賞黑琵,同時呼籲民眾一同關心黑面琵鷺的保育行動,在欣賞候鳥優美姿態的同時,也為黑面琵鷺保育盡一份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