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沙崙智慧生活週開幕 示範智慧、綠能科研成果民生應用

分享:

2023沙崙智慧生活週開幕 示範智慧、綠能科研成果民生應用

2023/11/24 21:33:00文/記者 謝欣澤

台南「2023沙崙智慧生活週」今開幕,將在大台南會展中心東展區展開為期三天的展覽。本次共有超過60家廠商參與展覽,向民眾介紹各項循環能源、創新科技與實用解決方案。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本次展覽旨在讓民眾了解最新的科研發展、智慧能源發展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科研成果已走上應用端。

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2023沙崙智慧生活週開幕典禮,並觀賞各家廠商的科研成果。翰電科技公司拿出自家研發的守望者漏電保護裝置,翰電董事長張乃千將點亮的電燈與插座共同放入水中,此時燈具並未熄滅,張乃千也將手放入水中,證明自家漏電保護裝置能保護電器即便在水中也不會產生漏電。張乃千說明,該台機器能偵測漏電,並即時將漏電吸收,用以預防觸電事故以及電器火災。

↑圖說:台南市長黃偉哲觀看廠商示範漏電保護裝置的功能。(圖片來源:記者謝欣澤拍攝)

台南市經發局長林榮川指出,本次展覽的一大亮點為「沙崙智慧綠能主題館」項目,本項目由台南市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廠商主導參展。展示項目有科學城能源建設成果、永續碳管理平台、5D智慧維運管理系統及沙崙資安基地介紹等等,向民眾解釋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在綠能、資安與智慧科技方面的成果,及其如何應用在民眾生活中。

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是南部重要科技研發中心,有中研院南部院區、國研院及工研院等研究機構進駐,希望藉此活動宣揚科技成果外,也藉此進行城市行銷,希望吸引更多人走進這區域、認識崛起中的沙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