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市立委提名人聯合登記造勢 營造團結勝選氣勢

分享:

國民黨高市立委提名人聯合登記造勢 營造團結勝選氣勢

2023/11/21 19:24:24文/記者 韓文明

圖說:國民黨高雄市七位立委提名人21日聯合造勢。(圖片來源:韓文明拍攝)

國民黨高雄七席立委參選人,21日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昭順,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等人陪同下前往鳳山的選委會,進行聯合登記造勢活動。現階段藍白合陷入僵局,王金平向柯文哲喊話「信守承諾」,強調還沒到最後關頭,「門還沒關起來,我們總是還有所期待」,目前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二位的柯志恩則說,她絕對會在立法院等大家一起當同事。

今天到場的除王金平、柯志恩,還有侯友宜高雄市競選總部主委莊啟旺、侯友宜高雄後援總會總會長洪俊德、前高醫院長侯明鋒、侯友宜高雄市競選總部總幹事、暨市黨部主委黃昭順、立法委員吳怡玎及市議員,七位候選人則是第二選區曹桓榮、第三選區李眉蓁、第四選區陳若翠、第五選區黃柏霖、第六選區陳美雅、第七選區鍾易仲、第八選區李明璇等,也都各自帶領支持者前往鳳山行政中心前集結後,朝向選委會步行出發。

圖說:國民黨高雄市立委提名人在選委會前聯合造勢。(圖片來源:韓文明拍攝)

王金平接受聯訪表示,還是希望柯文哲信守承諾,還沒到最後關頭,「門還沒關起來時,我們總是還有所期待」,但萬一門關起來,深信黨中央及競選總部一定會有新決策。

對於藍白合若破局,外傳柯志恩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可能副手人選,柯志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人選有很多備案,自己會在立法院等國民黨區域立委參選人一起當同事。被問到民眾黨一日三變的人選問題,柯志恩說,民眾黨的備案從過去到現在每天有不同變化,「除非是到最後關頭,不然我們不會評論民眾黨,因為評論完之後過了5分鐘又變化了,那該怎麼辦?」

柯志恩也坦言,萬一沒辦法合作,藍營會做好萬全準備,不管是副手人選,未來如何規畫,都會幫助各選區立委參選人能全部進國會,她相信會有縝密的計畫,以國民黨強大基層組織,也可以殺出一條血路。

圖說:民眾黨提名的曾尹儷今天也到場,為的是把第一選區拼圖拼上。(圖片來源:韓文明拍攝)

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黃昭順則表示,國民黨很堅定希望藍白能夠合,不僅總統合,立委也可以合,這樣席次會增加很多。而國民黨在高雄市第一選區未提名人選,黃昭順表示,中常會決定第一選區不提名,「我們立場很堅定,第一選區不會提名」。而民眾黨提名的曾尹儷今天也到場,她表示,她是自己前來,為的是把第一選區拼圖拼上,代表非綠聯盟在高雄整合完成,一起努力朝向政黨輪替、換人做看看的目標。

詢問前往登記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有關目前藍白合的看法時,第五選區黃柏霖表示,還是希望能有好結果,也請每一位市民朋友都出來投票,團結選票下架民進黨。不管藍白合結果如何,都要堅定走自己選擇的道路,時時提醒自己如何讓高雄更好、讓台灣更好而努力。第四選區的陳若翠則表示,期望在24日前藍白合能傳出好消息,為地方立委候選人再添助力。

圖說:第五選區黃柏霖表示,還是希望能有好結果,但不管藍白合結果如何,都要堅定走自己選擇的道路。(圖片來源:黃柏霖服務處提供)

圖說:陳若翠(右一)率領摩托車隊到場,在候選人中聲勢最為浩大。(圖片來源:韓文明拍攝)
 

圖說:曹桓榮在太太及支持者的陪同下,完成登記手續。(圖片來源:呂宗正拍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