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破局? 各界看法不一

分享:

藍白破局? 各界看法不一

2023/11/20 13:13:50文/記者 孫德昭
藍白破局? 各界看法不一

藍白雙方於15日達成共識簽訂協議後,卻因對民調結果意見分歧而急轉直下,使得合作再次瀕臨破局,對於藍白最終是否能達成共識,外界各有不同的看法,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柯文哲的話語中有玄機,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則認為藍白合已無轉圜餘地。

藍白合在最後階段卡關,柯文哲在台灣民眾黨昨(19)日的誓師大會上,向支持者喊話表示,台灣要繼續往前進,不能再走回頭路,他強調會釋出最大的善意,團結一切力量,「繼續用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的身分拚戰到底」。此番言論引來藍白合破局的解讀,但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大家可以各自解讀」。

媒體問到,接下來是否還會有政黨協商,陳智菡則表示,藍白雙方目前沒有明確的聯繫這件事,還沒有接到協商規畫的資訊。不過她也透露,這兩天民眾黨就會宣布不分區立委名單。

據媒體報導,藍白合卡關當晚,柯文哲便直奔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住家,從晚間7點進去後,待了一個半小時才出來,有媒體解讀是要另尋「柯郭」合作,事情發展至此,游盈隆認為藍白合無異宣告破局,已無轉圜空間;不過黃暐瀚卻發文表示,他注意到,柯文哲的用詞是「拚戰到底」,不是「參選到底」。

前立委邱毅則發文表示,柯文哲造勢場未公布副手、郭台銘亦未現身,仍給藍白合留下空間,朱立倫是聰明人,又是內行人,應該看懂了。邱毅指出,只要藍白雙方在周三前趕快協商,只要是公平,不再搞什麼禮讓,誰占誰便宜,藍白合成局機會仍然很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