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輔大夢想起飛 13年逾兩千人次獲助學金

分享:

元大輔大夢想起飛 13年逾兩千人次獲助學金

2023/11/19 12:56:32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元大輔大夢想起飛 13年逾兩千人次獲助學金

元大金控暨元大文教基金會自100年起與輔仁大學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推動「元大輔大夢想起飛」偏鄉人才培育計畫,13年持續提供助學金給不畏經濟困境、品學兼優的青年學子,日前舉行112年第一學期元大輔大夢想起飛助學金成長營暨頒獎典禮,共計105名大學生及高中職生通過審查,獲得助學金。

「元大輔大夢想起飛」計畫,累計已提供2097人次助學金,培育367位高中生、148位大學生、19位五專生及7位研究生。計畫邁入第13年,讓許多弱勢學子不會因為家庭經濟因素中斷學業,可以安心學習,並且在志工長期陪伴下感受到愛,希望這個善的循環能夠傳承下去,對社會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曾獲得助學金的「元大寶寶」王同學分享,參加「元大輔大夢想起飛」計畫共7年,在成長營過程中更了解自我特質,以及如何與團隊合作,也積極投入元大幸福日、優秀人才獎學金等活動擔任服務志工,期望能將這份感動回饋社會;另外一位「元大寶寶」胡同學也分享自己在求學階段所遇到的挑戰,透過計畫不只讓自己朝目標邁進,更在成長營中感受到元大及輔大所付出滿滿的愛與關懷,因此參加許多元大文教基金會舉辦的公益活動,勉勵在場學子堅持不懈、永不放棄。

本次成長營主題為「身心靈交流之自我挑戰」,元大與輔大團隊安排兩天一夜精彩的戶外及團康活動,刺激學生們的潛能與冒險精神,同時也增加學員們間的交流及互動;更邀請輔大心理系教授帶領學生進行「靜心纏繞畫」,透過課程,讓學員們靜下心來進而找尋自我。

輔仁大學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主任呂慈涵表示,每一位同學的存在都是獨一無二,必須突破社會定義的世俗框架,並思考如何跳脫,去創造更多可能性;助學金計畫不僅提供物質援助,更重要的是給予支持與關懷,期望透過定期舉辦課程豐富的成長營,讓學生們感受到更多「愛」,成為彼此相互扶持的那一道光。

元大表示,教育是改善生活與實踐夢想的最佳途徑,「元大輔大夢想起飛」計畫不只提供助學金,更在學期間由輔大學生進行線上伴讀,寒暑假陪伴偏鄉學童學習,彌補教育資源的不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