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攻入西法醫院 發現「指揮中心」!哈瑪斯駁斥不實陳述

分享:

以色列攻入西法醫院 發現「指揮中心」!哈瑪斯駁斥不實陳述

2023/11/17 17:04:42文/記者 凌君浩
以色列攻入西法醫院 發現「指揮中心」!哈瑪斯駁斥不實陳述

以巴衝突爆發超過40天,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上月7日突襲以色列,以色列持續空襲,再出動地面部隊攻入加薩北部。15日以軍攻入全境規模最大的西法醫院,並稱發現哈瑪斯「指揮中心」與大量武器及武裝分子所使用的地道豎井,哈瑪斯則否認將西法醫院用於軍事目的。

外媒報導,以色列國防軍正在調查西法醫院院內搜出的筆記型電腦與其他技術設備,其中1台筆電內有哈瑪斯人質相關畫面,其中1幀電腦桌面是以色列女兵梅吉迪希遭哈瑪斯俘虜前的照片。

以色列軍方發布一段影片,據稱在西法醫院戶外區域的一個地道入口,周圍散落著混凝土、木頭碎片和沙石。這塊地似乎已被挖掘過,背景中有1輛推土機,另還在醫院中發現一輛載有武裝車輛。

外媒指出,有人目擊推土機運抵西法醫院,院內到處都有士兵,朝各個方向開槍,以軍士兵襲擊醫院所有部門,摧毀大樓南牆與數十輛汽車。

以色列軍方1名官員透露,因醫院建築群內藏有恐怖分子基礎設施,突擊隊員正在西法醫院各棟建物逐層搜查,目前有數百名患者與醫護人員仍留在院內。哈瑪斯一直極力隱藏院內恐怖分子基礎設施並掩蓋證據,以軍已發現哈瑪斯的武器、情報文件、指揮中心與通訊設備。

哈瑪斯發聲明駁斥,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聲稱哈瑪斯將西法醫院用於軍事目的,「一再重複明顯不實的陳述,這也證明以色列占領軍發言人的軟弱和可笑表現。」

世界衛生組織發表聲明,從10月7日以來,逾萬人死傷,當地發生超過百起醫療機構的攻擊事件,加薩僅存的少量乾淨水,正迅速耗盡,超過2百萬人急需水源,估計55%的供水基礎設施需要維修或修復。加薩所有6座廢水處理廠,目前因缺乏燃料或電力無法運作。除非恢復清潔水供應,否則更多平民可能死於脫水或水傳播疾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