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豐潮青年之夜 原青大集合!激盪多元族群火花

分享:

高雄豐潮青年之夜 原青大集合!激盪多元族群火花

2023/11/12 16:55:51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高雄豐潮青年之夜 原青大集合!激盪多元族群火花

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高雄豐潮",歡樂最高潮就是第一天的青年之夜,高雄豐潮舉辦時間拉長到月亮時間,這兩年接連在夢時代、鳳山運動場等人潮多的場域,打造露天豐潮舞台,配合全程直播,讓高雄原住民青年以傳統歌舞交流,展現自己的文化,成為各族群青年文化交流的重要時刻,也吸引不少市民朋友共襄盛舉。今年更有屏東及花蓮的青年,帶來屬於自己部落的傳統樂舞,讓豐潮舞台激盪出多元族群火花。

今年不僅邀請到茂林青年會、萬山青年會、多納青年會以及都會區阿美族的隆昌旅高青年會、排灣族青年會以及木柵西拉雅族歌謠的集穡室工作坊等在地族人展演傳統樂舞,還有來自大專院校的樹德科技大學原勢力青年會學生都特別為豐潮舞台帶來精湛演出。另外,在網路因為海豚音飆高爆紅的尿布樂團也來到現場,還有屏東縣遠近馳名的泰武古謠傳唱隊,以及遠道而來的花蓮東華大學原民院舞團。歌手周莉文& Super band帶來長達30分鐘之久的金曲串燒,現場陷入原式音樂的暴動。加上強勢回歸的舞炯恩壓軸登場,一連串的熱力組曲更將青年之夜燃到最高潮。

圖說: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高雄豐潮"青年之夜,成為各族群青年文化交流的重要時刻。(圖片來源:高雄市原民會提供)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青年是部落很重要的角色,許多大小事都必須有青年主動的力量,尤其是文化語言傳承的使命,因此對原青的培力相當重要,而舉辦青年之夜一直是高雄豐潮獨有的特色,打造舞台讓青年有機會唱自己歌、跳自己的舞、展現自己的文化,創造平台讓青年可以相互交流,我們沒有請太多藝人,而是給予更多在地青年表現的舞台。希望透過月光下的圍舞凝聚本市各區、各部落族人文化認同,也凝聚青年向心力,交換感動轉為主動,一起為珍貴的原住民族文化努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