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音樂會被說成是「統戰棋子」 徐春鶯直呼荒謬

分享:

看音樂會被說成是「統戰棋子」 徐春鶯直呼荒謬

2023/11/07 16:20:45文/記者 孫德昭
看音樂會被說成是「統戰棋子」 徐春鶯直呼荒謬

具有陸配身分的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徐春鶯,日前傳出擬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但被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揭露,徐春鶯今年10月到上海「假探親真統戰」,質疑民眾黨若提名她當不分區立委,等於是「讓中國統戰部的手赤裸裸的伸進國會」。對此,徐春鶯也砲火全開,回擊李正皓把音樂會說成統戰「很荒謬」。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7)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強調民進黨主張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也大酸徐春鶯「很有架勢,看起來篤定被民眾黨提名」。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也質疑,請問徐春鶯願不願意回答「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否認同習近平所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若不認同就要武力犯台?

針對李正皓爆料參加統戰音樂會,徐春鶯今(7)日回應表示,一個音樂會被說成是統戰「很荒謬」,徐春鶯解釋,該活動是上海中山文化交流協會舉辦,朋友在她回娘家時分享了兩岸文化交流的音樂會,她覺得很好,就帶了幾個朋友去欣賞音樂會,「現在竟被說統戰會議。」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力挺徐春鶯,柯文哲指出,賴清德說徐春鶯是共產黨,是抹紅、貼標籤的行為,「如果徐不是共產黨,賴清德願意道歉嗎?」柯文哲表示,民眾黨的目標一直都是「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賴清德身為要選總統的人,所作所為都是讓這個社會不和諧、分裂。

柯文哲在昨天參加高雄大學演講時也表示,台灣有7%小孩母親是外配,「你們要不要尊重人家?」話鋒一轉,柯文哲針對民進黨火力全開,直指「賴清德要不要出來道歉?」他強調,徐春鶯又沒有加入共產黨,反而是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親中又舔共,還兼國家外交委員會召集人。」柯文哲進一步指稱趙天麟是認識「那個女生」後才去外交國防委員會,很明顯有問題,「你要不要查?」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也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表示,陸委會只需要回答一個問題:2021年8月26日,具陸配背景的史雪燕遞補就職南投縣議員,請問當時她有放棄中國國籍嗎?那時的陸委會跟法規,跟現在的陸委會與法規有所不同嗎?」黃揚明表示,國民黨如果要挑戰陸委會,現在就可以讓一位女性不分區立委請辭,並請遞補順位第一的車宜靜放棄遞補,這樣陸配背景的牛春茹就會遞補進立法院,成為首位具陸配背景的國會議員後,「陸委會到時會不會要求牛春茹放棄中國國籍?」黃揚明話鋒一轉,提到「另外一個更好笑的,認定有沒有當選資格的機關,是中選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