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鹿夜闖國道 遭自小客煞車不及撞擊

分享:

大水鹿夜闖國道 遭自小客煞車不及撞擊

2023/11/02 11:28:18文/記者 賴君欣
大水鹿夜闖國道  遭自小客煞車不及撞擊

10/30晚間10時許,75年次的藍姓女駕駛開著自小客行駛在國道3號關廟路段時,前方突然出現一隻龐然大物橫立在路中央,雖然當下緊急剎車,但仍撞上,下車一看,竟然是隻大水鹿,遭撞之後已無生命跡象,自小客車頭損壞,駕駛則是受傷送醫。

↑圖說:水鹿半夜誤闖國道,早自小客差車不及撞上(圖片來源:國道公路警察局提供)

台南市消防局在10/30晚間獲報,在國道3號北向360公里附近有自小客車疑似撞到動物的交通事故,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1輛自小客車車頭受損,駕駛車輛的女子自述右手、胸口疼痛,意識清楚,隨即安排救護車送醫,內側護欄附近路面則有1頭水鹿,已無氣息。

↑圖說:自小客車頭損毀,女駕駛受傷送醫。(圖片來源:國道公路警察局提供)

受傷的37歲女駕駛向警方表示,開車行經事故路段時突然發現前方出現龐然大物,踩煞車已來不及,下車查看時發現1頭水鹿倒在路邊。

↑圖說:水鹿於處理人員到場後不久即死亡(圖片來源:國道公路警察局提供)

國道公路警察局8隊表示,由藍女所駕駛的自小客車。10月31日22時許行駛在國道3號北向360.8里內側車道,不慎撞擊誤入國道之動物(水鹿)而肇事,造成1人受輕傷送往部立台南醫院新化分院診治。水鹿於處理人員到場後不久即死亡。初步查看現場,發現水鹿體型超過180公分,研判可能是人為飼養,從附近樹林誤闖國道,或是載運途中不慎脫逃,目前正在追查水鹿來源,後續也會進一步查明車禍原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