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我不是影中人、已請律師提告側翼粉專

分享:

鄭文燦:我不是影中人、已請律師提告側翼粉專

2023/10/25 15:44:57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鄭文燦:我不是影中人、已請律師提告側翼粉專

昨(24)日網路出現疑似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爆料影片,影片中一位神似鄭文燦的男性與一名身穿白色洋裝的女子當街擁抱牽手,似乎還在飯店私會。

面對爆料,鄭文燦昨天在第一時間就出面說明,影片是經過剪接,請大眾不要隨意影射。但情勢似乎越演越烈,除了影片曝光,今天還有多張兩人牽手及擁抱的照片,雖然該影片沒有多做註解,但被網友猜測是在影射鄭文燦與該女子開房間。

對此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林國春表示,以他作刑事鑑定多年經驗看來,他看該影帶就是連續性,如果真的是移花接木,建議要把影片送到美國FBI去做鑑定。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5)透過臉書澄清表示:
「一、網路流傳的四段影片,影像老舊模糊,透過片段剪接,移花接木,其目的性很清楚。我已經透過律師針對散播影像的側翼粉專提告,追查影像來源、還原真相。
二、該影片由四段不同時間的影像剪接而成,各段畫面時間不連續,不但穿著不同,更從短袖變成長袖。而後續散佈的照片,也是昏暗模糊、無法識別拍攝脈絡,其目的一樣是為了擴大影射效果。
三、四段影像有諸多不合理,但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製造看圖說故事的效果。其中關鍵的一段影像,刻意遮蔽時間,仔細核對走入飯店房間的影中人,可以從各種特徵發現明顯與我不同,我不是影中人。」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表示,為何不直接說不是本人就好,而要去說明影片老舊移花接木等等之事,「怎麼知道年代久遠,直接否認就好啊!」,「哪裡造假,你要說清楚」

粉專不演了新聞台更直接點出,「如果不是你,你就說不是你就好,影像老舊怎麼了?經過剪接怎麼了?移花接木又怎麼了?
如果不是你,你怎麼知道經過剪接?沒看過原檔,你怎麼知道移花接木?
如果不是你,拍攝脈絡又關你什麼事?能不能識別又如何?
一句話就講完的事,你幹嘛寫三點?第一天就該否認的事,你為何想兩天?
欸不是周瑜嗎?這蔣幹吧!」

但同時也有不少支持者表達支持鄭文燦提告粉專,還原清白,相信鄭文燦並非影中人,民進黨議員立委也都到鄭文燦粉專表達支持提告查到底,捍衛清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