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強化攻擊力度掃除哈瑪斯 美予國防援助

分享:

以色列強化攻擊力度掃除哈瑪斯 美予國防援助

2023/10/25 16:01:24文/記者 凌君浩
以色列強化攻擊力度掃除哈瑪斯 美予國防援助

以色列強化對加薩走廊的攻擊力度,目標要徹底掃除哈瑪斯。全力準備地面戰,美國派軍事顧問前往以色列,要求哈瑪斯先釋放人質。以巴衝突爆發迄今,已超過50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在加薩走廊不但救援物資不足,醫院也缺電,處在高度風險中。

以軍的行動讓各界憂心加薩戰火愈演愈烈,美國已增加中東部署嚴防升級風險,同時派出軍事顧問前往以色列,持續給予國防援助。

美國國務院1名負責監督武器轉讓的高階官員近日辭職,抗議拜登政府持續向以色列提供軍援。他指控政府「不公正」的政策導致他被迫做出連自己都無法接受的「道德妥協」。「我擔心我們正重蹈過去數十年來的覆轍,我拒絕繼續參與。」

白宮譴責伊朗暗中協助哈瑪斯,強調現階段並非停火時機,因為數百名人質還在哈瑪斯手上。目前加薩走廊仍遭以色列圍困,庇護所民眾陸續取得食物和水,但當地高達230萬人口,仍需要更多物資救援。

原本中東彌漫一陣和平空氣,就在第四次以阿戰爭50周年前夕,哈瑪斯突襲鄰近的以色列城鎮,戰火一發不可收拾。

哈瑪斯是阿拉伯文「伊斯蘭反抗運動」的縮寫,成立於1987年第一次反以色列占領暴動之時,起初以慈善為名,照顧貧窮,提供醫療和教育,頗得巴勒斯坦人好感。但哈瑪斯後對以色列發動自殺炸彈等攻擊,因而惡名在外。

以巴衝突持續升溫,外界擔心伊朗、黎巴嫩、敘利亞等國家恐會正式加入戰局,若伊朗捲入戰事,中東情勢趨於嚴峻,油價恐飆漲,引發金融震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