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暴力頻傳 學生動手打老師!親師生三方皆有責

分享:

校園暴力頻傳 學生動手打老師!親師生三方皆有責

2023/10/24 10:26:46文/記者 凌君浩
校園暴力頻傳 學生動手打老師!親師生三方皆有責

校園暴力頻傳!基隆市某校女學生23日竟塑膠椅毆打老師,同學用手機錄下整個過程,影片中老師耐心的與女學生溝通,但是女學生趁老師撿東西之際,出腳踢塑膠椅,還拿塑膠椅砸老師的頭。有網友肉搜該女學生。校方的臉書湧入大批網友留言要求學生出來面對。

臉書社團《基隆人大小事》流傳一段1分34秒影片,影片中女學生嗆女老師「連教官都不敢拿我怎樣」、「妳拿什麼身分跟我講話」、「妳算老幾啊?我能走能說話。那妳咧?」

女老師彎腰撿拾椅子,女學生竟用腳踢椅子,再拿塑膠椅朝老師丟打,女老師被打後轉身離開,過程被同學錄下。

暴力影片在網路瘋傳,引發網友抨擊,「支持老師提告」、「教改真的很成功」、「這沒退學說不過去」、「基本的尊師重道都不懂」、「絕對支持提告,而且千萬不能和解」網友湧入該校粉專留言,要求學生出面道歉。

不僅如此,新北市某高職23日下午,4名男學生爆發肢體衝突,原因竟是有人頭髮染成紅色,被嘲諷像動漫《灌籃高手》裡的櫻木花道,雙方發生激烈口角,後來演變成3打1,旁邊有學生錄下打架過程,上傳至網路,教官勸架後為免事態擴大,已通報警方處理。

桃園某國中學生3年前因情緒控管不佳,常有攻擊行為,動手毆打同學,老師也跟著遭殃,後來有挨打學生家長忍無可忍,持電擊棒到校園復仇,鬧出社會案件。

然後,校園屢發生暴力事件,歸咎責任不錦全怪校方,畢竟學生在校時間約全天3分之1左右,家庭教育也得有相關責任,孩子們情緒控管不佳,可能是有樣學樣,模仿家裡長輩行為.經過潛移默化,竟「內化」成自己的行為。

而孩子們無法有效控制,一旦爆發出來,倒楣的多是身邊周遭接觸的對象,因此未遏止校園暴力,除學校教育外,家庭教育亦不可輕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