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Coser鐵馬遊高雄 萬聖變裝藝騎來搗蛋

分享:

百位Coser鐵馬遊高雄 萬聖變裝藝騎來搗蛋

2023/10/23 11:11:41文/記者 賴君欣
百位Coser鐵馬遊高雄   萬聖變裝藝騎來搗蛋

高雄「乘風而騎」是頗受歡迎的單車旅遊活動,適逢萬聖節前夕,高雄市觀光局22日在鼓山哈瑪星,特別結合萬聖節Cosplay主題,現場百位民眾發揮搞怪創意,以卡通動漫或電影角色等造型裝扮「藝騎來搗蛋」,由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與高雄市旅宿、觀光、商圈等公協會代表,帶領200名遊客騎乘單車穿越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中都磚窯場、棧貳庫等景點,熱鬧氣氛如同變裝派對遊行,讓哈瑪星的街頭洋溢濃厚萬聖節氣氛。

↑圖說:現場民眾以搞怪創意造型參加乘風而騎(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閔琳表示,為積極打造高雄為低碳旅遊城市,逐步實踐聯合國SDGs永續及2050淨零碳排目標,觀光局加強輔導高雄旅宿業者加入環保旅宿認證及推廣低碳旅遊活動,更以「乘風而騎」活動推廣綠色交通工具,帶領遊客走訪高雄在地景點,藉由低碳運輸方式來進行永續旅遊。這次活動以鐵馬單車串接哈瑪星景點與高雄鐵路發展的歷史軌跡,包括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百年高雄港車站鐵道蛻變成的輕軌車站,鐵路地下化後轉型為居民休閒散步的斜光橋等,不同年代車站共同承載的城市運輸發展,讓遊客透過腳踏車漫遊其中,感受高雄城市的文化魅力。

↑圖說:高閔琳帶領200名遊客騎單車遊鼓山(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除單車活動外,高雄市觀光局更在「新濱.駅前」舊貿易商大樓前廣場舉辦萬聖節變裝派對「素人變裝大賞」及「八豆妖市集」,更吸引上百位民眾參與熱鬧滾滾;大小朋友無不絞盡腦汁發揮想像力及創意,現場宛如小型星光大道盛會,各式電影、卡通造型Coser成為鎂光燈焦點。

↑圖說:現場有好吃好玩「八豆妖市集」(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經現場投票,個人組前三名為「紅綠燈死神」、「動物方程式」、「航海王神·艾涅爾」;團體組前三名分別由「七夜怪談-貞子」、「雨傘怪兄妹」、「沉默之丘-水泡頭護士」奪下。此外,還有「希臘神話—美杜莎」、「花魁」、「哈利波特」逼真造型令人驚艷。這場有趣的單車變裝派對,不只可以帶小朋友騎車放電,同時也滿足家長想幫小孩Cosplay的打扮欲;現場有美食市集、音樂、魔術表演,且提供環保餐具租借服務,整體活動規劃得到許多民眾的讚許!

↑圖說:高閔琳局長與團體組前三名合照(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表示,10月28日高市府將首度舉辦「2023萬聖節大遊行」,晚間六點於高雄文化中心集合出發。而深受民眾喜愛的高雄「乘風而騎」下一場次,將於11月11日在「林園海洋濕地公園」舉辦,目前已開放報名。活動當日將邀請宇宙人及多組樂團歌手表演,歡迎民眾來騎單車、聽音樂、逛市集,在微風中感受林園夕陽美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