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合扶輪社捐「烤窯」助庇護工場烘焙設備升級!林智鴻:助善循環

分享:

媒合扶輪社捐「烤窯」助庇護工場烘焙設備升級!林智鴻:助善循環

2023/10/22 17:01:20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媒合扶輪社捐「烤窯」助庇護工場烘焙設備升級!林智鴻:助善循環

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屏東、台東)高雄市第四分區申請地區獎助金加上社友愛心捐獻50萬,以及珍珠嬤國際有限公司提供場域及軟體設施,共同捐助唐心幸福庇護工場添購食品製作機器及建造廚房「烤窯」設備訓練教室,21日舉辦捐贈儀式並號召企業加入簽訂「訓練教室合作意向書」。長期協助公益並媒合此次愛心捐贈的市議員林智鴻表示,希望設備升級未來可協助唐心營運品項更多元,感謝扶輪社聚愛心支持「善循環」,也一起協助心智障礙者就業能量,鼓勵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

捐贈儀式包括市議員林智鴻、國際扶輪3510地區總監賴寳禾、高雄富立扶輪社社長王子維、社團法人高雄市唐心服務協會副理事長高桓懋、珍珠嬤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周珍主;另高雄北區、高雄中區、高雄中北、高雄五福、高雄朝陽、高雄博愛和高雄鐵人等各扶輪社代表均到場參與見證,現場簽訂「訓練教室合作意向書」,未來企業將提供場域助心智障礙者工作訓練,增加職前學習經驗。捐贈現場也邀請唐心心智障礙孩子與家屬及到場代表共同以「烤窯」新設備現場製作烤pizza,場面相當溫馨。


圖說:在市議員林智鴻的媒合下,國際扶輪3510地區等單位,共同捐助唐心幸福庇護工場添購食品製作機器及建造廚房「烤窯」設備訓練教室。(圖片來源:市議員林智鴻公室辦公室提供)

副理事長高桓懋表示,唐心幸福庇護工場營運模式是提供心智障礙者職業與職場的教育訓練,包括烘焙製作、餐飲等服務,藉此累積心智障礙者工作信心與學習能力,增加未來社會就業工作的機會,感謝國際扶輪3510地區的愛心,未來將研發增加烘焙品項。

「助善循環!讓愛永續!」林智鴻表示,感謝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市第四分區發起並聚集廣大社友與社會的愛心,協助唐心烘焙設備升級,也期待「訓練教室合作意向書」的串聯,透過這樣的培訓機會再配合市府各項資源媒合,讓心智障礙孩子更貼近實際工作環境,同時強化心職業學習技能,增加未來在社會就業的量能,擴展更多可能。

總監賴寳禾提到,感謝智鴻議員協助讓扶輪社與地方連結,希望拋磚引玉傳遞社會的美好、帶給社會希望,讓社友的愛心可以落實及永續,助更多需要的心智障礙孩子培養技術也肯定自己,也邀請社會企業一起響應「訓練教室合作意向書」。

社長王子維說,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市第四分區長期響應做公益,這次聚集地區獎助金與社友愛心共同捐贈50萬,實際採購升級廚房硬體烘焙設施、加上珍珠嬤國際有限公司提供的莒城場地與軟體設施,未來將持續集結各社與地方各企業不同資源量能,以公益回饋的方式讓愛傳遞。

總經理周珍主指出,除了協助唐心烘焙設備升級,珍珠嬤也響應簽屬「訓練教室合作意向書」,未來在緊鄰家園的「莒城」有早午餐及義式餐廳多元訓練場域,提供心智、身心障礙者及家扶自立青年工作機會,也希望邀請更多企業一起加入。

相關新聞